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解锁“新质生产力”中的“顶流”之“力”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4-04-11 21:5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春分麦起身,农事贵如金。”春分至、昼夜平,万物复苏,一派生机盎然之景,广大党员干部应从万物生长之毅力和“新质生产力”中汲取奋进力量、找准成长航向,争创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时代和人生的崭新业绩。

  解锁“新质生产力”中“思变求新,与时俱进”的开拓之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继续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站在时代的交汇口,广大党员干部要要坚定发展信心,准确把握当前发展的阶段性特征,顺应宏观经济新形势和产业发展新变化,勇于在思想观念上“破冰”、善于在行动本领上“破局”,以“人生能有几回搏”的精神气,敢啃“硬骨头”、勇涉“险阻滩”,在机遇面前善于发现、在挑战面前不畏失败,勤思敢闯、大胆创新,争做新时代、新征程上有担当、有本领、干实事的“追梦者”。

  解锁“新质生产力”中“行远自迩,笃行不怠”的信念之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中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引导激励广大群众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广大党员干部要拧紧思想“总开关”,如“枝吸尘、叶遮土”一般,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将“奉献”二字刻于心、“担当”二字落于行,把群众拥不拥护、赞不赞成、高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尺,真正做到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让“枝叶之情”在“躬身为民”中“加热升温”。

  解锁“新质生产力”中“不弃微末,久久为功”的实干之力。“要继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提振全社会发展信心,党员干部首先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广大党员干部要不负伟大时代,甘当“热锅上的蚂蚁”、拒绝“三分钟的热度”,少一份“懒等靠要”思想、多一份“学创闯进”劲头,拥有“心中有招”的自信和“遇事不乱”的心境,以“行谨则能坚其志”的致力想干事、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魄力敢干事、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竭力干成事,从实处“领题”、于关键“破题”,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