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三下功夫”让党史学习教育之花“硕果累累”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4-04-09 19:2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广大党员干部要下足“真”字功夫、“实”字功夫、“细”字功夫,让党史学习教育之花“硕果累累”。

以“朝受命,夕饮冰”的紧迫感,下足“真”字功夫,让党史教育“满载而归”。百年党史,奋斗以成。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年历史长河中积累了丰富的斗争经验、蓄积的厚重的精神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本着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的的原则,把共产党人的奋斗史、革命史、红色史学深悟透,自觉向革命先烈看齐、主动向先进典型对标、积极向先锋模范学习,传承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通过深入红色基地开展观摩学习、观看红色教育专题影片、精读优秀红色教育书籍等形式,把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实干精神、担当精神化为前进路上的垫脚石。

以“昼无为,夜难寐”的危机感,下足“实”字功夫,让党史教育“成绩斐然”。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创业维艰、奋斗以成。党史学习是刻不容缓之事,也是常态长效之事。从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开始,到南昌城头的旌旗招展,从战火中诞生的红色根据地,到英烈鲜血换来的红色江山,百年烈火蜕变、百年奋斗征程,方才有了今天的太平盛世。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开展红色课堂教育、红色故事宣讲、红色文物展示、红色人物学习等系列活动,让红色基因融入民族血脉,让红色故事激起实干力量,让红色精神始终代代相传。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让红色精神与为民服务、为民造福、为民谋利的实际行动相互融合、相互补充、相互进益,以传承红色文化的积极性推动为民担当的主动性,让基层群众的幸福感更有保障、安全感更可持续、满足感更加充实。

以“秉初心,笃远行”的使命感,下足“细”字功夫,让党史教育“收获满满”。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党史学习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各基层党组织要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基层工作情况、接受能力的大小,逐步细化党史教育责任,严格坚持“分类施教”的原则,一对一细化党史学习任务清单,列出学习计划、制定责任清单、强化推进落实,通过专题学习、集中宣传、实地观摩等多种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看得见、摸得着、得长效。基层党员干部要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等网络学习平台进行自学,形成起人人学党史、事事争先进的良好学习氛围,让红船精神、延安精神、长征精神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


     来源:共产党员网 | 作者:张欢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