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四强化”规范公务员工资管理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3-17 10:1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适应新时期公务员工资管理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渭源县通过强化业务培训、沟通衔接、队伍建设、创新意识等措施,不断提高公务员工资管理水平,切实将公务员各项工资福利政策细落实落到位,激发公务员队伍干事创业激情,促进公务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强化业务培训,提升业务能力。一是分类梳理收集各时期各类型工资福利待遇政策,结合实际业务,定期组织工资业务人员学习公务员工资业务知识,通过解读政策文件,开展交流研讨,确保把工资政策学懂弄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政策清、业务精指导准二是工资操作系统日常业务操作及审批流程指南,帮助业务经办人员熟练掌握工资业务经办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强化沟通衔接严格落实政策。紧紧扭住政策指引这一根本,注重沟通交流,采取“向上问策+同向问计+对下问效”相结合的三向问策方式,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沟通衔接,厘清工资福利政策执行难点、疑点,统一政策标准和审批流程。注重同人社财政、社保等部门密切对接,明确职责分工,靠实工作责任,合理分类实施,确保工资福利工作高效运转。广泛征求各单位工资经办人员意见建议,梳理公务员工资政策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修正和完善,确保公务员工资福利政策执行“无偏差”。

强化队伍建设确保业务畅通。高度重视队伍建设,注重把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干部选配到工资业务管理岗位上来,保持工资业务干部的相对稳定性。加强业务工作的“老带新、传帮带”,搞好新老交替,做到人员替换、工作不断。

强化创新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建立全县工资联络员QQ群、微信群,与联络员“线上”互动,探讨问题、交流建议同时在群中及时发布工资最新通知、工作要求、工作提示及各类常用的工资审批表等资料,方便学习下载。针对“线下”来访、来电咨询的干部,本着“追根”“求源”态度,查找原始材料,做到热情接待,耐心解释,让干部听得进、弄得懂消除疑惑,提供良好的工资审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