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三聚焦”谋篇布局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3-15 10:3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将做实年初谋划部署工作作为推动全年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在系统总结梳理成效经验,客观分析研判短板不足的基础上,围绕市县党代会擘画的发展蓝图,聚焦强基固本、党建引领、追赶发展,坚持深入谋划、靶向用力、精准施策,全力确保2022年基层党建乘势而上,实现精彩开局。

聚焦强基固本,抓实基础工作。继续坚持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促全面规范,突出抓好各领域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标准规范学习培训,深入开展标准规范落实情况“回头看”,部署开展“季度评估、分类定级”活动,力促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水平整体提升。继续坚持以“四抓两整治”促重点提升,持续做好换届后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全面优化“导师”帮带机制,统筹推进功能不全、面积狭小党群服务中心改造提升,常态化调度推进党内组织生活,常态化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巩固党员信教参教和涉黑涉恶问题专项整治成果,着力补齐短板弱项。继续坚持以党建工作信息化促落实落细,充分发挥“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作用,认真抓好督办提醒,持续传导责任压力,真正实现党员在线学习、支部活动在线组织、上级党组织在线管理,有效保障党内组织生活落实落细。

聚焦党建引领,打造示范品牌。牢固树立“经济讲增长、人民讲收入、发展讲变化、干部讲作风”的工作导向,将党建与经济发展、产业提升统筹推进,同向发力,按照点上示范为龙头、线上塑形成标杆、面上提升成景点的工作思路,拟定“渭河源源动力”品牌创建方案,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立足“五个源头”,汲取感恩奋进、勇毅前行、创新为民、务实担当、追赶进位源动力,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凝聚到高质效落实市县党代会确定的重点任务上,凝聚到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督促指导各级党组织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最佳结合点,以党建重塑经济格局,以经济增长彰显党建质量。

聚焦追赶发展,校调考核靶向。坚持“乡镇看产业、部门看项目”的业绩评价导向,认真对照《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具体落实措施》和省市县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对基层党建考核指标体系和评价指标进行细化、量化,树立以经济发展、群众增收、事业进步、社会和谐等指标评价基层党建工作的鲜明导向。提前谋划部署“三链”建设升级版、党建引领产业集群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工作任务28项,督促引导各级党组织将抓党建的目标聚焦到基础设施大提升、工业发展大突破、文旅融合大发展、营商环境大优化上。力争通过党建工作质量的提升,营造党员干部人人争优、人人争先,人人出力、人人流汗,争比进位、苦干实干巧干的浓厚氛围,保障重点工作“创亮点走在全市前列”、重点指标“超过全市平均增长水平”,凝聚起追赶发展、高质量发展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