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让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再“进一步”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1-29 18:0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农村党员是带领广大农民群众推动农村发展的主力军,农村党员队伍整体素质的高低、作用发挥直接关系着农村发展成效甘肃渭源责任、内容、方式、机制四方面手,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帮助农村党员练就“铁肩膀”、挺直“硬脊梁”。

提高认识,在压实责任上进一步坚持把农村党员教育管理作为一项事关农村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来抓,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制, 一级抓一级, 层层抓落实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坚持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亲自抓, 分管领导具体抓, 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作好本级党组织农村党员教育的长远规划和年度计划, 认真组织实施好农村党员素质教育工程

聚焦需求,在丰富内容上进一步坚持以加强农民党员党性修养为核心,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章党规党纪等为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和各级各项决策部署。以素质能力提升为重点,强化需求导向,针对村组党员干部、普通农民党员、老龄党员、流动党员实际,分层分类施教,让教育培训更加贴近党员需求、贴近党员思想实际。

开拓思路,在创新方式上进一步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深化巩固“互联网+党建”工作成效,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平台,推动学习教育向菜单式、自主式转变。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落实,灵活运用集中培训、专题宣讲、现场观摩等教学方式,将“说教”变为“参与”“互动”。同时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党员,让群众熟悉的先进党员、致富党员现身说法,让受教育者看得见、听得懂、信得过、用得上。

紧盯落实,在完善机制上进一步坚持将党员教育培训情况作为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组织部门对基层党组织对党员的培训情况进行定期指导检查,并进行跟踪管理,年终总评。进一步完善农民党员学习、考勤、请销假等制度,坚持严抓严管,严肃查处违反培训纪律的行为,让农民党员参加教育培训的过程成为锻炼党性、锤炼作风的过程,同时将结业考试、综合考核等列为培训的规定动作,进一步促进教育培训工作务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