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渭源:“三步走”推动教育系统党建新发展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31 09:3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县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通过“三步走”不断提高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水平,为持续推进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突出政治建设抓学习,踏稳“基础”步。坚持将加强理论学习作为党员教师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的“密钥”,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主要学习内容。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线上”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党建APP等平台,推动学习教育自主化;“线下”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落实,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全力教育引导党员教师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夯实思想之基。

突出对标达标夯基础,走实“核心”步。坚持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四抓两整治”工作为抓手,各基层党组织按照“一个支部一个方案、一个问题一项措施”的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短板不足,制定《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工作方案,紧盯具体指标和时限要求,坚持对标细节促提升,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组织生活、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基础保障等方面持续用力,着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突出品牌创建提水平,迈好“关键”步。结合工作实际,在全系统组织开展“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活动通过反复讨论和打磨,硬件完善、软件规范、党员群众公认、带动作用较强的基层党组织选树和打造“党性教育铸师魂、立德树人共圆梦”“红色领航、阳光乐园”“党建引领筑师魂、和雅教育创特色”等多个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党建品牌按照“以强带弱协同推进”的总体思路“城乡共建、共同提升”的原则,充分发挥党建品牌引导、带动和辐射作用,以点带面,推动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提水平、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