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委组织部“五点着力”加强部门 自身建设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09 09:2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来,渭源县委组织部以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工作作风,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担当、公道正派、敏思笃行、务实创新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和模范部门。

率先垂范机关文风上求“正”自定西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员领导干部文风不正弄虚作假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下发以后,县委组织部坚持先行一步、率先垂范,第一时间召开部务会和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对部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文风不正弄虚作假专项治理工作详细安排部署,指出部机关文风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整治要求。部务会成员带头,严格对照5个方面11项重点内容,对个人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交流研讨、学习心得等材料进行全面自查,由办公室牵头开展集中清查,切实解决文字材料不细不实、下载抄袭、弄虚作假等文风不正的问题。

压责实督履职尽责上求“效”。由分管副部长组织召开股室工作会议,将会议、文件安排和领导交付的工作任务具体细化分解到每位干部身上,择事定岗,靠实责任。将新进组工干部放到紧要岗位,安排重要工作,压担子、给压力,通过岗位锻炼,让新进组工干部切实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组工干部传帮带作用,由“老组工”帮带“新组工”,传经验、教方法、讲心得、解难题,让新进组工干部快速融入角色、补齐短板,在工作中主动出击、尽快上手。定期在部务会听取工作汇报,在部机关主题党日开展党性分析清单式管理和跟进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办公室定期提醒督办,督促部机关组工干部尽心履行岗位职责,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真抓实干在工作推动上求“实”开展组织工作“大调研、大整改、大提升”活动,由部务会成员带头,组成以新老同志结合的专门小组,带着任务和问题、抓住重点和关键,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掌握情况、落实任务,破解组织工作难题,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同时,持续开展组工干部知事识人下基层活动和组工干部遍访贫困村贫困员活动,组织部机关干部俯下身子,放下架子,走进村社和农家小院开展扶贫助困工作,经常谈心谈话、了解民情、倾听民意,与基层干部、党员群众拉近距离、增进感情。

从严要求在工作细节上求“精”制定印发《渭源县委组织部机关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13条措施》,持续开展对党忠诚、理想信念、纪律规矩“三项教育”,不断提高部机关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建设部机关组工文化,不断提升机关干部学习、调研、业务、写作、宣讲、协作“六种能力”。规范办文办会办事程序,严格落实请示汇报制度,要求机关干部对经手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文件、每一件事情,都要“精耕细作”、做实做好,特别是在起草材料、文件等文字工作中要做到多看一眼、多读一遍,确保不出疏漏,养成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

严明规纪在纪律要求上从“严”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持续跟进学习王三运、虞海燕、张令平等反面典型,及时跟进学习市县下发的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部机关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经常性要求部机关干部严格遵守单位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在工作督导过程中严禁饮酒、严禁提与工作无关要求,要善于进行换位思考,接待群众、接打电话要谦逊平和、有礼有节,切忌居高临下,颐指气使,切实树立组工干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