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召开全县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暨联席会议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13 09:2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1月10日,渭源召开全县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暨联席会议。渭源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世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书面传达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暨联席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职能单位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系统化、整体化推进新成立社区建设和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在深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拓展“四抓两整治”举措、体制机制改革、队伍建设、基础保障、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新成立社区建设任务有序落实,城市基层党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

王世宴要求,各乡镇、各职能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和全域党建理念,系统谋划、精准发力,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推动城市基层党建从基层自转走向上下协同用力,从局部推进走向整体推进,从自我封闭走向开放融合,达到全区域统筹、多方面联动、各领域融合的效果,为城市发展和社会治理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二要紧盯重点任务,切实加快新成立社区建设工作进度。要逐项对照、逐项落实,加快活动场所建设、工作人员选配、组织机构设立,理顺各项工作,强化工作经费保障,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三要聚焦瓶颈短板,精准施策落实,切实解决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定位、厘清思路,完善措施、精准施策,攻克难点、解决堵点,推动全县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四要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协调联动,切实构筑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主动扛起责任、从严督导推进、注重示范推动,进一步形成各尽其责、上下联动、同频共振、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确保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会上,渭源县民政局和清源镇、会川镇、上湾镇、锹峪镇负责人汇报了新成立社区建设进展情况。新城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就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中的有效探索和经验做法作了交流发言。  

承担社区管理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已运行社区党组织书记;县委组织部组织股全体干部参加会议。(记者    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