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组织部分退休干部赴河西五市开展观摩学习活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19 10:0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了让老干部们充分感受改革发展的美好成果,更好的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推动我县离退休干部“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和“银发争先锋•夕阳映陇原”正能量活动深入开展,着力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作贡献,渭源县委老干部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10月10日至16日,组织34名副县级以上退休干部赴张掖、敦煌、酒泉市、嘉峪关、金昌市开展了为期7天的“银发争先锋•夕阳映陇原”观摩学习活动。

在考察活动中,老干部们不畏长途颠簸,走进各个观摩点,看金秋十月的河西风光,感受祖国生态文明建设及魅力文化建设、脱贫攻坚的发展变化,他们始终热情高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听,仔细看,深入思考,对比总结,积极建言。老干部们首先参观了高台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开展了“银发争先锋·夕阳映陇原”主题党日活动,为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老干部们接受革命洗礼,锤炼党性、坚定了理想信念;在张掖市湿地公园、酒泉市金塔胡杨林景区观摩时,老干部们对河西地区生态环境建设及做大做强旅游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方面给予了高度赞扬。在观摩敦煌“沙漠奇观”鸣沙山、“敦煌八景”之一月牙泉、感受世界文化遗产、佛教艺术宝库--莫高窟时,老干部们对大自然的神奇和对敦煌文化研究保护成果感慨万千。老干部们还观摩了嘉峪关城楼,张掖七彩丹霞,武威西夏博物馆,金昌紫荆花城等,充分领略了河西走廊风格迥异的自然风光,深刻体会了“丝绸之路”的文化传承交流和河西地区搭乘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好政策,坚持高质量发展,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弘扬优秀历史文化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就,对河西地区的发展前景寄予充分肯定。

老干部们表示,对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关心、重视这次参观学习活动由衷的感谢,一致认为,为期7天的观摩学习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收获满满。他们亲身感受了河西五市在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变化,此次参观考察线路选定好、内容确定好、时机选择好、组织服务好、考察效果好,真正达到了解放思想、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愉悦身心、学习教育的目的。敦煌、嘉峪关、张掖、酒泉、金昌各地城乡建设愈发美丽、旅游业快速发展、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经济社会蓬勃发展,大家将根据参观考察的所见所闻和启迪收获,积极为渭源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为渭源发展奉献银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