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组工干部“学”字当头,全面提升能力素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19 09:5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年以来,渭源县委组织部紧盯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组工干部队伍要求,始终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建立集中导学+个人自学+对标研学+单位考学等“四学”体系,着力提高组工干部能力素质

集中导学,精准提能。部机关坚持每周集中学习制度,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列入集中学习内容,不断提升组工干部政治站位与思想自觉实施每月一期“组工干部大讲堂”,以安排专人授课和随机指派干部“微党课”相结合,提高组工干部语言表达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度,采取学习与讨论相结合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目的。

个人自学,全面提升。借助“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学习平台,每天抽取不少于1小时学习时间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政策法规,养成学习习惯,在潜移默化中加快成长步伐。机关购买组织工作业务书籍深入开展“个人自学”行动,引导机关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提升专业化能力。扩大非涉密业务文件的阅知范围,促使机关干部及时掌握组织工作的新动向、新部署、新要求。

对标研学,找差补短。“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思路,依托全干部教育培训各类主题班次,有序安排部机关干部14人次跟班学习培训,帮助机关干部启迪思维、开阔视野。分期分批参加市组工干部培训班,通过聆听省、市有关领导、专家科室负责人等专题辅导,有效提升了组工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政策水平。

单位考学,创先争优。围绕脱贫攻坚、党建应知应会业务知识,组织开展机关干部政治理论、业务知识、专业技能测试,通过测试让机关干部寻找自身差距,明确自身定位,提高组工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形成“以考促学、以学促能、以能促用”的工作局面倒逼部机关干部自主学习,吃准吃透、用好政策,增强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