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打造“初心课堂”擦亮党员灼灼初心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03 10:2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来,渭源县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聚力打造“理论、榜样、情景、主题”等多维度“初心课堂”,引导广大党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凝聚起建设幸福美好新渭源的思想力量。

打造“理论课堂”,坚定“求索之心”。把理论学习作为主业主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在全县各级党组织中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及革命传统教育等内容为主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用中国情怀、理论与逻辑来品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与文化,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使党员成为传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真理力量的“火种”。今年来全县共举办理论学习集中培训班5期,参学县乡村干部718名,依托“甘肃党建”APP、“陇政钉”、省市干部网络培训平台培训干部12期2.1万人次。

打造“情景课堂”,坚定“信仰之心”。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不断提升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持续深化“现场观摩教学基地+党性教育”两位一体的党员教学体系,充分挖掘县内红色资源,多方筹措资金,整合资源,打造了坡儿村烈士陵园、渭源县党建主题文化广场、元古堆村党员培训现场教学基地等10个特色鲜明、实用管用、辐射效果好的情景式、互动式特色党性教育基地,组织广大党员在重踏先烈的历史足迹中实现心灵升华,在实地实景中重温党史、探寻“初心”,真正让党史教育“活”起来,打通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最后一公里”,激励广大党员永葆信仰之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打造“榜样课堂”,坚定“奋斗之心”。坚持用身边事感染身边人,让老党员、老革命、脱贫攻坚等先进典型走上讲台,拍摄了老革命马生荣、脱贫典型杨爱花等身边榜样党课微视频,组织党员聆听榜样初心故事,重温他们无私奉献的胆魄风骨和砥砺奋斗的不屈品格,让党性教育春风化雨、直抵人心。同时充分利用渭源党建网、党政网、电视台、爱渭源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对身边榜样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报道,引导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向榜样对标看齐,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在自己的岗位上砥砺前行,默默奉献,实现人生价值。

打造“主题课堂”,坚定“律己之心”。把过“政治生日”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规定动作,进一步规范“政治生日”程序,印发了《关于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的通知》,确保全县1.5万余名党员“政治生日”全覆盖,不断创新活动方式,通过赠送一张贺卡和一则寄语、开展一次谈心谈话、重温一遍誓词、撰写一段感言等方式强化“政治生日”仪式感,引导全体党员始终在叩问初心中守护初心、寻找差距中弥补差距、坚守使命中担当使命,不断增强身份意识、规范一言一行,践行党员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