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三举措”不断加强12380举报受理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14 10:0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了使“12380”举报受理平台发挥更大的作用,渭源县委组织部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平台宣传,及时办理举报件,切实把“12380”举报平台作为全县反映选人用人问题的主要渠道,作为听取群众意见的重要途径,把“12380”举报平台与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相结合,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渭源县围绕“便利、安全、高效”的要求,依据《全国组织系统“12380”举报电话受理工作暂行规定》和省委组织部印发的《涉组涉干信访问题排查工作若干规定》《关于认真做好来信来访工作的通知》等政策文件,完善举报工作规章制度,建立了“渭源县12380举报受理流程”、“12380举报平台维护台账”等规章制度,指定专人对举报平台进行维护、管理,确保举报系统、举报电话、手机等高效稳定运行,规范了举报受理工作流程,更好的发挥了举报平台应有的作用,保证工作高效、协调运行。

不断加强平台宣传。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规定,建立了信访、电话、网络、面谈“四位一体”的干部监督平台。广泛宣传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相关知识和“12380”功能、作用及举报受理范围、途径、程序等相关知识,不断提高“12380”举报电话知晓度。特别在干部考察、评先选优、任前公示、公开选拔、“两委”换届选举时等关键环节,一律对外公布“12380”举报电话,畅通干部群众表达诉求渠道,有效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及时完成举报件办理。坚持“有接听、有记录、有查核、有落实、有反馈”的“五有”工作原则,对受理范围外的举报依据政策答复或引导向其他举报渠道反映,在日常监督和选任过程中,对群众反映的违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方面的问题,领导干部政治、思想、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问题通过与相关部门对接核实信息,函询,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等方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举报线索的核实调查,坚持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努力使“12380”举报网站成为群众有效监督的可信窗口。今年以来,共查处办结各类信访举报件4起,其中反映疫情监测工作1件,反映干部违规借调挂职工作1件,反映基层党支部干部作风1件,反映脱贫攻坚重点任务推进问题1件,通过调查核实均按要求进行了答复办结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提醒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