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自身建设 》正文

渭源:抓好制度落实促进脱贫攻坚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08 15:1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来,渭源县委组织部狠抓制度落实,以实的措施推动全县脱贫攻坚质量提升。

谈话制度落实县委组织部坚持常态化开展集中谈话、提醒约谈、双向互谈,部务会成员与乡镇及相关职能部门班子成员开展谈话200余人次,掌握了解各级干部思想动态和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为领导干部加油鼓劲、传导压力,靠紧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

抓报告制度落实。建立了脱贫攻坚履职情况台账,对32名乡镇党政正职的脱贫攻坚履职情况实行周报告,12名承担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情况实行半月纪实,将县管领导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履职情况记录在案,作为优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调度制度落实县委组织部坚持每月召开调度会议,听取各乡镇各项涉及组织保障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建立《基层党建记录台账定期调阅、随机调阅制度》,对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工作手册进行全覆盖调阅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

抓督查制度落实。紧盯涉及组织保障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不断完善工作督查机制,持续强化督查检查力度,将基层党建、领导干部作风、驻村帮扶等方面督查紧密结合,先后抽调精干力量对全县16个乡镇217个行政村和承担脱贫攻坚任务重的行业部门进行3全覆盖排查检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函告提醒跟踪督办,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