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自身建设 》正文

上湾乡以五个“加强”构建机关保密工作安全体系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5-11 07:5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保密管理水平,有效应对新形势下信息安全和保密工作面临的威胁与挑战,上湾乡党政办以行之有效的五个“加强”,切实加强保密管理和制度的执行力,全面构建机关保密工作安全体系。

一是加强保密工作制度建设,健全保密机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相关规定,结合乡党政办实际,完善了《上湾乡保密工作办法》、《上湾乡借用人员保密管理办法》等办法规定,从涉密人员管理、文件资料管理等方面扎紧制度笼子,切实加强保密工作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系统化。

二是加强保密工作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机制。调整了上湾乡保密工作委员会,成立了由乡党委副书记任组长、党政办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机关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其主要职责是为贯彻党和国家保密工作方针和政策,组织落实县保密局和机要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

三是加强涉密人员管理教育,提升保密意识。按照每月保密教育时间不少于1次2小时的要求,对涉密人员的岗前、在岗、离岗、参加外事活动等环节进行教育培训,定期对涉密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检查,签订保密人员《离岗保密承诺书》,加大对涉密人员的离岗管理。

四是加强涉密载体设备管理,建立保密体系。对涉密文件资料的签收、保管、调阅、传递、销毁实行登记制度,采取物理分离涉密网络和防病毒系统等技术防护手段,对涉密计算机进行严格管理,并对涉密计算机明确具体使用管理责任人,并粘贴明显标识。

五是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核,严把保密关口。依法公开党务、政务等相关信息时,先自查信息是否涉密,对敏感数据或把握不准的信息,按程序报保密负责人审定是否公开,然后报党政办进行保密审查,审查通过后才能予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