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干部工作 》正文

抗疫日记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03 14:5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抗疫日记

定西市援鄂医疗队队员冯淑芳

我们是第六批甘肃省支援武汉的医疗队,于2020年2月21日顺利到达武汉,然后开始了紧张忙碌的培训学习,为期四天。2月26日开始正式进入病区工作---武汉市中心医院。我们离开酒店去医院工作,离开前需要带纸尿袋、刷手衣、一双拖鞋、一双工作鞋、几个塑料袋(用来放自己更换后的医院和鞋子)。同时带上记号笔,在每个塑料袋上写自己的病区和姓名。进入医院后,首先来到泰康楼8楼进行身体喷洒含氯消毒剂,然后进入更衣间更换工作服。更换工作鞋、穿刷手衣、穿纸尿袋。同时将自己换下的衣服放在塑料袋里包好。医院给每个医务工作者配备了分体工作服。更换结束后,乘坐电梯离开泰康楼到仁济楼(手机不带入),进入仁济楼,(一楼可以看到清洁区的标签)然后乘电梯到11楼清洁区(清洁区内有更衣间),到11楼后,对身体进行喷洒含氯消毒剂,然后领取个人防护物资,包括一个N95口罩,一个医用外科口罩,一顶一次性圆帽,一双无菌手套,一双清洁橡胶手套,一双鞋套,一双靴套,一件防护服,一件隔离衣,一个防护镜。领取完毕,进入更衣间,更衣间需要完成所有防护用品的穿戴。穿戴好防护用品后,通过两道防护门,每通过一道防护门必须要随手关门。然后乘电梯到达19楼,进入污染区,这就是我们的工作区域了。

我们准备上班前,一定要去趟卫生间,这是我们的集体强迫症。因为穿了隔离衣的原因,后面根本没有时间去卫生间。今天是我上班的第三天了。病房今天又收入了几个病人,我把他们一个一个安排进病房。每天,我和对班的护士姐姐拿着对讲机,交流患者的需求;穿梭在病房里,听到每一个病人对我们说声“谢谢!谢....我的心里充满了感激。患者的配合让我们的工作更有序地进行。时间慢慢地过去,汗水已浸透了贴身衣物,护目镜被污迹遮挡了看不清东西,我有点着急,靠近窗户站了一小会儿,希望这样能透进一点风,让污迹散去,视线能够清晰一点,我希望我能尽快的适应这种情况。我最担心的还是穿刺抽血的问题,因为我们戴着两层手套,本来穿刺就不方便,加上护目镜有哈气操作更加困难。汗水不停的往下流,透过一点儿的清新空气,视线清晰了,这才穿刺成功。脱去防护服,我觉得非常的清爽,但是此时我的耳朵开始先麻后疼,双手已经被汗水浸泡变得粗糙如树皮……虽然这样有些疲惫,但我还是每天都信心满满,下班之余还自愿参加了志愿者服务队,帮助搬箱子等等,凌晨的时候才可以躺在床上梳理一下我今天一整天的工作,但是,我为自己选择了这个行业感到骄傲,为自己能在这样的时刻为祖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而自豪。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我的祖国人民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