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干部工作 》正文

新寨:驻村帮扶工作队勇作战“疫”一线“逆行者”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12 15:5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新寨镇各驻村帮扶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作用,带领发动党员群众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勇做疫情蔓延“逆行者”。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自全镇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后,新寨镇各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迅速行动与疫情蔓延逆向而行,第一时间到村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带领党员干部开展“地毯式”宣传排摸,发动群众群防群治。

 树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旗”。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做表率。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带头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以最严的作风、最严的纪律坚守岗位,坚持在最危险、最艰苦的地方开展工作,对重点人员实行一对一监管,全面落实走访排查,主动参与一线检测劝导,严控人员、车辆流动,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树立了党员先锋形象。

 当好热心积极的“宣传员”。各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与村“两委”干部一起组成宣传队,通过微信群、宣传车、张贴疫情防控公告、悬挂宣传标语、走访劝导等多种形式向全镇群众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科学防范,劝诫全镇群众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确保防疫知识户户知、人人晓,不断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做好后勤保障的“服务”。面对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短缺和一线干部群众生活困难的实际问题,各驻村帮扶工作队着力发挥上下衔接、左右协调的作用。三合村驻村帮扶工作队联系购买了医用酒精、84消毒液、医用口罩等防控物资,柳林村驻村帮扶工作队联系购买了方便面、洗手液、饮料和水等生活用品,各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带头为支持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切实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