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为行政村专职党组织书记量身定制“四个一”培育措施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13 10:1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日,渭源县2019年公开选聘的40名行政村专职党组织书记已全部到岗到位,为确保其尽快进入角色,带头开展好新冠肺炎疫情的联防联控等工作,渭源县为每名专职党组织书记量身定制了“四个一”培育措施。

一名组工干部联系。结合组工干部知事识人下基层活动安排和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行动组工干部蹲点带片任务分工,为每名行政村专职党组织书记确定1名县委组织部干部联系,通过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加强业务指导和心理辅导,切实帮助专职党组织书记解决实际问题。同时,要求负责联系的组工干部严格落实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工作要求,注重收集专职党组织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现实表现及担当作为情况,作为专职党组织书记考核考察和试用期满继续留任使用的重要依据。

一名乡镇领导帮带。选派一名经验丰富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作为专职党组织书记的工作导师,“手拉手”进行帮带,帮助他们进入角色、发挥作用、履职担当。同时,帮带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负责协助乡镇党委做好专职党组织书记的平时考核工作,并配合乡镇党委及时将在疫情防控中专职党组织书记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冲在前的先进典型和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反面典型进行总结上报。

一名驻村干部配合。确定一名熟悉村情的驻村干部配合专职党组织书记开展各项工作,主动为专职党组织书记提供各种资料、介绍各种情况,帮助专职党组织书记掌握村情民情、了解村上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并协助其分析成因、提出措施,使专职党组织书记尽快融入工作岗位,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一名本村党员结对。确定一名威望较高的本村党员与专职党组织书记结成对子,主动帮助专职党组织书记了解村上的党员情况,通过谈心谈话、走访入户、电话调查等形式,帮助专职党组织书记发现和解决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中的难点和问题,尽快成长为党员公认、群众放心的专职村党组织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