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新寨:驻村帮扶工作队变身疫情防控服务队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13 10:0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新寨镇各驻村帮扶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就地变身疫情防控服务队,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宣传员”建立村疫情防控线上线下宣传机制,协助村干部,通过19个村微信工作群、悬挂200余条宣传横幅、入户开展防疫宣传、乡村喇叭每日宣讲、公示栏张贴通告等多种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摒弃乱扔乱等不文明不卫生行为,切实增强防护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疫情防控“组织员”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联系群众紧密、熟悉村社情况的优势,带头深入排查,做到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人;带头监测隔离,对湖北返乡人员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定时上门测量体温,做好消毒工作;带头把守村口,在主干道设置疫情检测处24个,进行车辆登记及体温检测,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带头疏散人员,引导群众暂停赶集活动,避免疫情传染,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东坡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疫情期间规劝群众取消红白喜事3起,劝离人员集聚8。中寨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共劝返车辆39台次排摸出武汉籍返乡人员1人

疫情防控“代办员”建立生活物资代购机制,村民可向驻村工作队申请物资代购,由驻村工作队统一外出购买,帮助村民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物需问题。柳林村驻村工作队为部分村民代购米、食用油、面条等生活物资及防护口罩。闫家沟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帮助群众代购农资助力春耕生产,确保防疫、春耕同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