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三步走”提升干部培训教育质量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31 11:2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工作主线,以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目标,聚焦提升干部素质能力这个核心,“三步走”提升教育培训质量。

谋划部署一步走,筑牢教育培训根基。渭源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项中心任务,按照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中央、省、市委安排部署,在将重点学习内容纳入全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同时,全面落实全市干部教育培训13781”总体安排,结合全县实际,制定印发了《2019年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安排意见》,推动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紧盯任务两步走,落实教育培训计划。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干部教育培训最突出的位置,紧盯既定培训工作任务,先后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11期,培训各级领导干部1230人次,同时选派127名党政领导干部赴外参加脱贫攻坚能力培训,组织344名干部参加省市网络培训。通过系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章党规党史教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斗争本领,全面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

考核研判三步走,巩固教育培训成果。结合督查考核,对全县干部理论学习情况进行了解掌握,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完善理论学习考核机制,先后制定完善《关于建立全县干部理论学习考核制度的实施意见》、《渭源县干部理论学习考核办法(实行)》等制度性文件,认真做好年度干部理论学习考核工作,通过个人自查、全面总结、考核研判,进一步掌握全县干部理论学习情况现状,巩固理论学习和教育培训成果,为下一步全县教育培训工作提供了坚实基础和目标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