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新寨:“四个坚决”强力做战抗疫情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31 11:0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时间就是生命,岗位就是战场。面对蔓延的疫情,新寨镇党委、政府始终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把做好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先后召开三次专题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控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宣传引导、疫情排查、舆情引导、责任落实等方面狠下功夫,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保卫辖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坚决做好宣传动员。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和公告栏等广泛宣传《致全镇人民的一份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公告内容和相关预防知识,结合发放宣传,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开展健康宣教,大力普及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引导全镇人民群众少出门、少到人员密集的场所,出门戴口罩、讲卫生,努力做到防疫知识人人知晓。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口罩1000余个,消毒液3箱,宣传条幅229条。通过乡村大喇叭宣传各类各类公告、预防知识200余次。

坚决落实疫情排查。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对从武汉等疫区、其他省市返乡人员及车辆进行逐一排查,动员群众共同参与,掌握线索及时举报,把排查工作做到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人,并对返乡人员严格实行基本监测措施,密切关注其动向及身体状况。严把乡村道路等重点场所“入口关”车辆人员的登记监测,设卡设点依法依规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落实体温测试、疫情排查防控切实找准并切断一切风险点和传染源。截至目前,共排摸出湖北省返乡人员21人,停办延办简办红白喜事11,设立检测点21个,值班值守106人,发动志愿者227人,开展疫情排查1101人。

坚决做好舆情引导。通过转载官方媒体权威发布信息,对辖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坚定防控信心,敦促返乡人员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群防群控工作机制,鼓励群众及时掌握报告相关情况,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形成人人自觉参与防控的良好工作氛围。截至目前,通过镇村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转载推送各类公告、预防知识等200余次。

坚决确保工作落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市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全镇防控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制定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和急预案,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得更严、更细、更实,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建立疫情“日报告”制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协调落实防控,确保联防联控、疫情监测、医疗救治、信息发布等各环节上下联通、体系顺畅。同时,动员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镇党员干部原则上一律不准外出,一律不准串门拜年,一律不准组织聚餐,一律不准参与聚餐,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截至目前,各监测点劝反走情访友人员300余人次,开展疫情排查1101人。(何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