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三个突出”围绕脱贫攻坚精准培训提能力凝共识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21 09:4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以来,渭源县紧盯全县整县脱贫摘帽最大政治任务,坚持把能力素质建设作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保证,推动培训资源、培训重点、培训力量向脱贫攻坚一线聚集。

一是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抓实专题培训。制定印发《2019年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安排意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为重点,通过集中轮训、专家讲坛、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自觉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举办专题研讨班16期,培训科级干部2800多人次,选派67名党政领导干部参加省市调训和赴外培训,组织128名干部参加网络培训。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按照福州市晋安区和渭源县《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要求,组织50名干部赴晋安区开展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帮助开阔视野、转变观念、激励斗志、提升能力。

二是突出驻村帮扶干部这个重点,抓实全员轮训。坚持分级负责、全员培训、务求实效的原则,先后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专题培训3期,培训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515人次,组织赴县外参加扶贫专题培训3期126人次。对各级选派的驻村帮扶干部均实现5天以上全覆盖培训,培训时间均在40课时以上。组织344名干部参加省市举办的脱贫攻坚能力提升网络培训。各乡镇依托渭源县乡村振兴人才培训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乡镇党校对扶贫一线干部进行全员轮训,培训扶贫干部8600多人次

三是突出村干部这个基础,抓实能力提升培训制定《渭源县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方案》,集中举办贫困村党组织书记、行政村村主任脱贫攻坚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2期352人,新任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1期120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轮训班1期220人,各乡镇分片组织开展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16场(次),培训村干部、村级后备干部和党员致富能人1500多人次,有效推进了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不断夯实整县脱贫摘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