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离退休党委“三强三提”促使离退休干部信息化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21 09:4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陇上夕阳红APP开通的好,我在上面挂了兰大一院的专家门诊号,没想到确实挂上了,而且也去专家处检查了。我想动员家里人都安装”,渭源县退休干部白长信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

按照省市加强信息化建设、深入推进离退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的要求,渭源县离退休党委采取三强三提”措施,促使离退休干部信息化建设有序推进。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渭源县离退休党委按照省市关于加强离退休党支部信息化建设的有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离退休党支部信息化建设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号召全县各级党委和涉老组织强化思想认识,提高全县离退休党支部建设信息化水平。4月份开始,全县16个乡镇、14个学区和44个县直机关都成立了离退休干部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指派了党建联络员,为全县离退休党支部信息化建设顺利进行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提高业务培训。4月份全省党建信息化建设视频会后,渭源县离退休党委立即着手信息化建设工作,3个月内完成全县1486名离退休干部信息采集上报工作采集率达到100%。召开信息系统建设培训会3期,并组织专人多次深入基层,尽职尽责,先后“学习强国”APP及“甘肃党建”APP多次进行了系统培训,手把手教会党建联络员和广大老干部如何使用客户端。现安装“学习强国”APP和“甘肃党建”APP离退休干部人数达到1020人,安装率达到69%10月底“陇上夕阳红”APP客户端正式运行以来,安装“离退休干部人数达520人,安装率达35%。“陇上夕阳红”APP客户端地运行与原来使用“甘肃党建APP 学习平台和“学习强国”APP学习平台甘肃离退休干部之家网络互动平台甘肃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及渭源老干部微信公众号一道迈开了渭源县离退休干部信息化建设的第一步标志着离退休干部“互联网+党建+服务+管理”的立体化信息平台初具规模,为倾情打造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智慧服务管理平台助力老同志共享信息时代的发展成果创新了方式

 三是强化组织保障,提高党建标准化水平。为使离退休党支部信息化建设扎实推进,渭源县离退休党委建议组织部和县直机关党委将离退休干部信息化建设纳入了党建考核范围。半年来,召开通报会2期先后对重视不够、信息化建设不力的4名支部书记进行了约谈对工作扎实,老干部线上学习率高的2个单位进行了表彰,并制定了积分制测评制度,对甘肃党建APP ”、“学习强国”APP“陇上夕阳红”APP学习积分高、发表学习感受篇目多的老同志年底予以表彰。党委政府的重视程度促进了信息化建设正常运转提升了全县离退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