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建头条 》正文

改革潮涌渭河源 砥砺奋进再出发— —我县各界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反响热烈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2-20 08:4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四十年众志成城,四十年砥砺奋进,四十年春潮涌动。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我县各级各部门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大家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进一步深化改革,坚定发展信心,不断汇聚起奋力追赶超越的磅礴力量。

四十年图片1.11.jpg

在县统办七楼的会议室里,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县委办、政府办全体干部及县直各部门职工代表,早早的候在电视机前,静候大会盛况。12月18日上午10时,电视里传出雄壮的国歌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正式开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做重要讲话。会场在座的每一位干部聚精会神,仔细聆听,详细记录着总书记的一字一句,共同回味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风雨历程,感悟着四十年来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

四十年图片1.12.jpg

县广播影视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对大会盛况进行观看,同志们聚精会神的看,认认真真的记,生怕落下总书记的一字一句。

渭源电视台记者  杨志坤:作为一名80后,我们这一代人就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受益者,回顾历史,我们更能贴切的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伟大的祖国在各项事业中发生的沧桑巨变和取得的巨大成就。 惟改革者进,惟开放者强,惟奋斗者幸福。而今天的祖国,更需要坚定不移地走开放之路。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看到自己的国家逐渐成为一个强国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当中,我们将与祖国一同前行,忠实地履行新闻工作者的神圣职责,不断完善自己,努力进取、奋发图强。


四十年图片1.13.jpg
四十年图片1.14.jpg

在各大电子超市里,过往的行人也不时的走进来,驻足观看,也有市民用手机观看了大会实况。

众友药店店长 白梅: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深感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变化。就拿我来说,小时候看到的药店都是一些又破又小的小平房,里面的设施设备和药品都比较简陋。现在你看,我们这全国连锁大药店,品类齐全,服务周到,能随时为老百姓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市民  陈亚红:感觉40年里变化特别大,小时候家里面的条件特别不好,但是现在条件各方面都好,交通特别方便,接送娃娃也很方便,人们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城市里面能享受到的所有的待遇,我们农村也能享受上,我感觉现在过得特别幸福。


四十年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四十年创业发展的点点滴滴,到今天我们所拥有的一切美好生活,让80多岁的潘梅芳老人感触颇深。

市民  潘梅芳: 改革开放40年,在这40年里有辉煌的成绩,你看咱们走的路都这么好,以前的房子是土坯房,啥都破破烂烂的,现在多数人都上楼了。再从生活来说的话,以前穿的衣服穿了上面没下面,现在是脱套换套的新衣服。确实是改革开放这40年啊,国家的发展是突飞猛进,人们的生活是天壤之别。所以,我的感觉是,40年前的时候,说实话我都吃不饱,我到陕西背过粮,山里拉过柴,啥都做过。在40年以后,现在你看看我啥都不做了,还能吃饱穿好,我感觉到国家的发展,领导的关心都很好。


从当初“穿的是黄衣裳,吃的救济粮,走的是烂泥路,点的是煤油灯”到如今成为全市乃至全省脱贫先进村,田家河乡元古堆村是我县农村改革开放的缩影。

四十年图片1.15.jpg

出镜记者  桑钦:这里是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中国的改革开放已经走过了整整40年的辉煌历程,在这40年里,我们随着改革开放的浪潮不断前行,渭源县元古堆村也不例外。特别是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看望慰问了乡亲们之后,各级领导干部和群众们更加奋发努力,现在,这里的生产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四十年图片1.16.jpg

在元古堆村会议室里,乡亲们认真的收听收看着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不时自觉地鼓掌,为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彩讲话和祖国的繁荣富强不断喝彩。

历经蜕变的元古堆村,从偏远落后到基础设施完善、产业兴旺,群众生活幸福,全靠改革开放的春风,依靠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2013年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慰问了这里的乡亲们,并嘱托大家:“咱们一块儿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各级领导干部和乡亲们牢记嘱托,鼓足干劲,奋发努力,在仅仅五年的时间里,彻底改变了贫穷落后的面貌。

元古堆村的致富带头人麻保生正在家里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通过加入农民合作社搞养殖,他大规模种植中药材过上了好日子,但曾经他是一无所有。对于改革开放的这40年,他有着说不完的感慨。

四十年图片1.17.jpg


元古堆村村民 麻保生:1978年的时候,我大概是十二三岁,那时候我们吃的水是井水,路全部是土路,下了雨没有雨鞋是出不去门的,巷道里也是烂泥。原来住的基本都是茅草房,后来都改变成瓦房,现在基本上是二层小楼。自打改革开放以来,各个方面好得多了,外面打工、种植药材,各方面经济收入慢慢的好了,再加上国家主席习主席来元古堆村之后,元古堆村基础设施自来水、网、电全部都改好了。今年年底我们元古堆村就整体脱贫了,现在我们有这么好的日子,全靠国家主席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元古堆村的大力支持,使我们走上了更加富裕的道路。以后我们还要靠自己的双手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


看着村子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乡亲们致富奔小康的信心越来越足了。

元古堆村 村委会主任 郭连兵: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大会,我深受鼓舞,改革开放这40年实实在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几年大力发展产业,加快推进‘三变改革的步伐 ,实实在在的让更多的群众,得到了更多的实惠。

元古堆村村民 任连军:今天我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现场直播,内心深受鼓舞。近几年,我通过种植百合、中药材,经济发展了,生活富裕了,孩子们上学了,我对以后的生活越来越有信心。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县大力实施农田水利、引洮城区供水、堤防建设以及农网改造升级和动力电覆盖工程。兰海高速临渭段、兰渝铁路的建成通车,极大的提升了我县的交通能力,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2017年,全县生产总值达到31.56亿元,比1978年6298万元增长52倍,农民人均纯收入6815元,比1978年195元增长34.9倍。

四十年图片1.18.jpg

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重塑了像元古堆这样的我县诸多贫困村的面貌,也为人们的生活注入了前进的动力。走在大街小巷,我们随处可以看到大家脸上洋溢的笑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县上下团结奋进,正在开启创新发展的时代。


【记者  王宏  桑钦  黄学琴   杨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