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多维度关心关爱驻村帮扶干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1-08 08:4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支持保障驻村帮扶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建功立业、发挥作用,渭源县全面落实省市县关于驻村帮扶干部的各项保障措施,建立多维度关心关爱干部体系,为驻村帮扶干部坚守脱贫一线提供了强有力的关怀保障。

一是安排食宿保安全。建立县级领导包乡联村制度,全面督促各单位、各乡镇积极落实驻村帮扶干部生活补助,在乡镇或所驻村落实食宿保障,避免驻村帮扶干部由于疲劳、“跑夜路”等原因发生安全事故。

二是开展培训提能力。在县级层面举办帮扶干部全员培训班3期、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能力提升班4期,通过以会代训、实地观摩、经验交流等方式,帮助驻村帮扶干部了解农村工作、适应工作环境、理清工作思路、学习工作方法,确保驻村帮扶干部融入快、干得好。

三是带薪休假保状态。按照《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薪年休假实施办法》要求,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合理制定干部年休假计划,在确保日常工作正常运转的前提下,有计划、分步骤地安排驻村帮扶干部进行调休轮休,确保每名帮扶干部每年都有5至15天的集中休息时间,有效缓解精神压力,释放疲劳情绪,调整紧张心态,切实达到了劳逸结合干工作、健康发展增效益的目的。

四是体检保险保健康。印发健康知识宣传手册,通过媒体宣传和邀请专家学者实地讲学的方式,在各乡镇、各单位举办身心健康知识专题讲座,提升驻村帮扶干部的自我保健意识和调节能力。筹措资金近300万元为全县帮扶干部进行健康体检,了解驻村帮扶干部身体健康状况,并进行综合分析,对于因健康状况不适宜继续在村工作的及时衔接派出单位予以替换,避免帮扶干部长时间超负荷工作,透支身体,形成健康隐患。同时,安排各单位为派出的驻村帮扶干部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为驻村帮扶干部解除了后顾之忧。

五是谈心谈话解压力。采取与组织部领导谈、与乡镇和派出单位主要领导谈、与村委班子谈、与驻村队友谈的方式,经常性组织驻村帮扶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及时了解掌握驻村帮扶干部心理情绪、工作压力、家庭情况,根据谈心谈话情况,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指正和引导,对存在的困难尽可能给予帮助解决,及时消除驻村帮扶干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心理障碍和思想包袱,有效保障了驻村帮扶干部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