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五个一”抓细抓实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1-06 08:3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及省市组织工作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渭源县突出导向用好一个手段、借鉴一项举措利用一把利器聚焦一个目标,全面抓细抓实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

突出“解决问题”这一导向在要求各乡镇党建办主任和县直各党(工)委副书记身体力行抓党建的同时,县委组织部全体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分组深入到每个党支部,一本一本查、一项一项对,力争每月对每个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全覆盖督查指导。并定期组织各乡镇党建办主任和县直各党(工)委副书记对存在的问题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建立基层党建工作问题台账,对发现的问题,可立行立改的当场督促整改到位,需要一段时间整改的问题列入工作督办计划,实时跟踪,做到解决问题“一对一”、“实打实”,确保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出真章,实效。

用好“组织指导”这一手段坚持县级领导乡联村县委组织部具体指导负责的工作机制,组建工作督导小组,对每个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每个环节进行“手把手”指导。同时也把培训强化作为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水平的重要手段,在县级层面上举办专题培训会5期,各督导小组到会指导各基层党委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培训会9期。全面提升了各党务干部推进党建工作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为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借鉴“学习观摩”这一举措部署召开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观摩推进会,以实地观摩现场点评和会议调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县直各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到县域内乡村振兴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党建引领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推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好的基层党支部以及兄弟县区学习先进典型、先进经验。通过学习对比找差距、明方向、补短板,以先进带后进的方式促进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利用“督查问责”这一利器。平时督查问题整改情况,特别是对市委组织部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和巡视巡察督查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拉网式”大督查中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基层党建工作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建立和落实定期检查评比和责任追究制度,与评先选优直接挂钩。同时,建立考核奖罚制度,对重视不够的基层党组织及负责人进行问责,责令整改,将整改落实不力的在全县范围进行通报批评,问题严重的采取组织处理。确保基层党建工作抓的实、干的好。

聚焦“规范标准”这一目标。为进一步夯实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基础,县委组织部每月定期召开月调度会议,专题听取各乡镇党建办主任和县直各党(工)委副书记政治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支部谈心谈话、发展党员党费收缴、村级活动场所建设以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规范落实情况,并严格对照7个标准42个规范对标对表,提出要求,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内组织生活正常化、规范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