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县委组织部跟班学习总结| 第二期:赵志玺 孙海鹏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11-07 09:3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严谨务实重细节  精益求精重实效

——渭源县委组织部跟班学习总结

北寨镇党建办主任  赵志玺

 

我于2017年4月1日至今在县委组织部跟班学习,虽然时间只有短短的一个月,但我感觉受益匪浅。现将学习情况简要总结如下:

一、跟班学习中的几点心得。一是深刻感受了组工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良好形象。通过一个月以来和组织部的各位领导同工作、同下乡、同加班,感触最深的就是组织部的每一位领导、每一位干部都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加班加点是组工干部的生活常态。刚到组织部跟班学习时,我内心忐忑不安,担心自己做不好,因为我不熟悉组织部的各项工作。很幸运的是我遇到了很热心的组织的各位部领导,大家都耐心的告诉我一些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工作中的方式方法,让我很快进入了工作角色,大家的鼓励和支持极大的鼓舞了我的工作积极性和自信心。各位领导每一天的一言一行都值得我认真学习,让我受益匪浅。二是深刻体会了组织部“快节奏、重协作、求效率”的工作氛围。组织部各项工作的节奏快,要求高,这是不争的事实。在学习期间,我最大的收获就是今天的工作绝对不留到明天。组织部的各位同志是这么给我教的,也是这样带头做的,每天晚上加班加点的工作就是最好的佐证。组织部的工作容不得半点拖沓,时间要求特别紧,所以,大家的时间观念特别强,今天要完成的工作,绝不留在明天,加班加点也要完成。大家齐心协力,相互协作,相互配合,共同努力,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在市委组织部督查我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时,干部股、组织股分工负责,该电话通知的电话通知、下乡指导的下乡指导、该整理资料的整理资料,用短短一星期时间就完成了前期准备工作。如果没有大家的分工协作,没有大家的团结一心,就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完成如此量大面宽的工作任务。三是深刻体验了组织部“重细节、抓规范、求质量”的工作风格。在组织部学习期间,我有幸参与了《全县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汇报材料》的起草工作,通过几天时间多次的修改,我感觉这篇汇报材料已经成形,基本上不存在什么问题。但是,在各位领导审阅了以后,给我提出了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特别是亮点不突出,不善于工作总结,让我切实感受到了工作的差距。“每一件事、每一份材料都必须做到自己最满意为止”,这是我在组织部跟班学习期间的一大收获。组织部每一份材料的起草都是多人修改,多人校对,层层把关,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特别是注重提炼,如信息的写作、短信的发布,都是一个字一个字进行斟酌,真所谓是“针尖上打擂台,求的是精细”。

二、跟班学习中的几点收获。一是通过跟班,丰富了阅历,提高了能力。一个月的跟班学习是我参加工作以来经受锻炼和深受教育启发的一段难忘经历。在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方面,我学习了领导干部值月督查、组织部长和双联办主任值周督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组包乡镇按月轮流督查,以及电话“双随机”抽查等好方法,好经验,对我回去以后加强北寨镇的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开拓了思路。按照工作安排,我完成了党建信息4篇,包括《渭源县“六项举措”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渭源县“四个到位”护航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北寨镇“四轮联动”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北寨镇“三个更加注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其中《渭源县“四个到位”护航村级活动场所建设》被定西市党建网等市级以上网站转发。学习期间,我耳濡目染了组织部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部领导和各位同志的言传身教,使我对组织工作耳目一新,受益匪浅,这必将对我以后从事党务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二是通过观摩,拓宽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在学习期间,我有幸参与了全县第四届拔尖人才考察工作,先后在农牧、卫生、教育等各部门进行了人才工作学习。我一直以为,人才工作是虚的,就是摸个底,造个花名册,没有实际的用处。通过跟班学习,使我认识到了人才工作在全县专业技术、脱贫攻坚方面发挥的引领作用,让我对人才工作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更有幸的是和组织股各位同志到全县14个乡镇对机关、农村、卫生、教育、公安等领域的基层组织工作进行了观摩学习,让我学习到了兄弟乡镇、不同行业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方法,切实提高了我的业务能力。还让我学习了兄弟乡镇、不同行业党建活动阵地的建设情况,让我对基层阵地的规范化建设有了参考依据。十多天的观摩学习,对我在以后的工作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指导全镇各党支部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建设有了很大的帮助。三是通过比对,找到了差距,明确了方向。通过一个月的跟班学习,我发现自己过去对干部工作和组织工作的认识还很肤浅,许多工作还不到位。特别是在展现特色、打造亮点上存在很大差距。与其他乡镇、其它领域相比,也存在许多不到位、不规范的地方。通过跟班学习,使我重新认识了新形势对组织工作和基层组工干部的新要求、新标准,认识到了我在党建办建设和村级组织规范化运行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我将切实增强抓党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着力在农村党建巩固和提升上下功夫,在党组织引领脱贫攻坚作用发挥上下功夫,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上下功夫,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和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北寨镇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三、今后学习工作的方向。一是用心学习做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对于党务工作者的要求越来越高,而用心学习、用心工作始终是党务工作的命脉。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勤学善学的学习态度,进一步注重对党务工作以及其它业务工作的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学习,精通理论,熟悉业务,运用理论指导业务,通过业务巩固理论,使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我将进一步以踏实严谨的工作态度,坚决遵守单位各项工作纪律和管理制度,狠抓党建办各项工作规范化,做一名合格的党建办主任。二是注重规范创新。如何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是我回去后需要认真思考钻研的问题。我将把调查研究作为第一位的工作,继续深入全镇14个党支部,一边指导工作的规范化,一边开展调研,发现工作中的短板,挖掘工作中的亮点,边整改边提升,边提炼边总结。在抓实抓好全镇党建工作规范化的基础上,探索工作创新,抓好党建办的规范化建设,推进各党支部从严治党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村级活动场所建设标准化、党内制度建设长效化建设,以工作创新努力推进北寨镇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敢于担当作为。我将进一步加强工作责任性的培养,认真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用较强的责任心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和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以正确的态度接受各项工作任务,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扛起工作责任,以积极主动的态度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跟班学习工作总结

庆坪镇党委组织干事    孙海鹏

 

根据县委组织部的安排,我于4月1日至6月30日到县委组织部进行了跟班学习,为期90天的学习中,自己以“不辱组织使命、不负领导期望、不忘自我追求”为动力,注重在实践中长见识、注重在实践中长能力、注重在实践中建业绩,在组织的高度关心和同事的热心支持下,完成了《力量,在党旗下凝聚》专题片一部,在定西日报发表了《打好人才牌铺平扶贫路》、《树立鲜明导向激发干部活力》、《渭源:扎根基层志不移 奋力攻坚新目标》、《交运行业“华山论剑”再现金牌高手》等新闻,在定西党建网、党政网发表了《渭源:抓实“三会一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渭源厨状元以“工匠精神”刷新人才库》、《渭源用精品党建引领精准扶贫》、《县乡医院急救人员同台竞技能力人才成长》等新闻,在经济日报发表了《“驻”得了“助”得好》等信息,编辑驻村工作队队长工作感言2期,认真完成了大家安排的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组织、干部等方面的工作。回顾跟班学习以来的工作和生活,我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学习心得。在加压自学的基础上,自己通过认真、积极参加组织部的集中学习、参与日常工作等,在思想上有了很大收获,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党性观念、加强了党性修养,感觉自己的眼界更加开阔、理论水平更加提升、工作思路更加明晰。一是提高了理论素养,增强了学习意识。此次跟班学习虽然只有短短的3个月时间,但通过参与组织部的日常工作及学习,自己所学的知识领域广泛、内容丰富。通过学习,不仅使自己以往的理论得到巩固与充实,而且还汲取了全新的理论“营养”,使跟班学习真正成为了人生的“加油站”。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以此次跟班学习为契机,以学无止境的态度,充分利用理论书籍、党报党刊、广播电视等途径,努力学习新理论、新知识和新经验,做到政治头脑更加清醒,理论视野更加开阔,知识素养更加全面,从而提高自己分析问题和驾驭工作的能力。二是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注重思考问题。“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作为一名普通的乡镇干部,在乡镇自己主要以完成领导安排的工作任务为目标,很少深层次深挖问题根源,寻求解决方法。通过在组织部跟班学习,自己对党建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会了用组工干部的思维思考跟完成组织工作,明白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务干部应该践行根本宗旨,向能者求教,向智者问策,寻找创新工作载体、破解工作难题的“金点子”“妙法子”。自己无论在完成《力量,在党旗下凝聚》专题片过程中,还是在简报撰写过程中均得到了很多帮助,在大家的帮助下,在一遍又一遍的修改中,专题片被打磨的更加成熟,简报信息更加有深度和高度,这些帮助是我工作和生活里的一笔财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干事创业,争当模范党务干部。三是提高了工作能力,增强了责任意识。在工作中,自己认真认领工作任务,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完成了本职工作。在跟班学习中,自己结合以往工作实际,进一步学习了专题片制作、信息撰写等工作方法,提高了工作能力,增强了责任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立足本职,端正思想,摆正位置,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以求真务实、勤奋敬业的工作作风,出色的完成乡党委、政府交给我的各项工作任务。四是拓宽了知识视野,增强了发展意识。通过在组织部跟班学习,自己较为全面系统的学习掌握了驻村工作队管理、组织、人才、干部等业务知识,增强了发展意识。特别是本期跟班学习,可以有机会与其他乡镇党务干部一起共事,他们每个人都工作经历丰富、理论水平高、履职能力强。和他们相识相知,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探讨,感觉自己学到了一些在书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和经验。一些优秀事迹、工作成果、创新做法更加不断激励自己要用发展的眼光进一步创新思路、迎难而上、认真干事,争取取得优异的工作业绩。

二、存在的问题。通过跟班学习,自己以他人为镜,认真对照检查,找到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系统学习不够深入。在跟班学习中,自己深感在乡镇工作时理论学习不深入,不全面,不细致,存在结合自身学习不深不透,理解还不到位,没有深刻认识到其中的辩证关系和必然联系,学习依然存在相互脱节现象,没有做到系统学习掌握。二是开拓创新不够有力。工作中缺乏超前意识,工作前瞻性不强,对整体工作缺乏总体目标和规划,领导怎么布置,自己就怎么落实,缺乏对阶段性重点的把握。日常工作前瞻性不足,导致条理性不强,出现紧急事务,往往因为预见性计划性不强由导致忙而乱。三是工作作风仍需改进。主要表现在“快、深、严、实、韧”上做得还不够,风风火火干事业的劲头还不足,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还不够深,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的意识还不够强,

三、今后的努力方向。通过这次学习,让我提升了思想境界,明确了奋斗方向。今后我将从四个方面努力:始终坚持把学习放在突出位置。从政治素质、品德素质、心理素质、知识素质等方面,加强自身学习和岗位锻炼,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坚持在提高政治素养上下功夫,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要强化对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及中央、省、市、县委最新重大决策部署的学习运用,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更新观念、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永葆忠诚于党、忠诚于事业的政治本色。坚持在提高业务能力上下功夫,重点加强经济、文秘等基础知识学习,虚心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向群众学,丰富知识层次,提高履职能力。同时,要强化业务知识的学习运用,坚持每天自学1小时,每月读一本书,坚持撰写学习心得,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开拓自己的视野,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始终坚持雷厉风行的工作干劲。年轻干部必须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工作,对乡党委、政府交待的事不折不扣,从不拖拉,力争今日事今日毕。作为办公室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对待前来要求解决问题的群众,要提高限时解决问题能力,不能够解决做好解释工作和协调工作。始终坚持群众工作路线。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要发挥特长,用镜头记录脱贫攻坚一线的典型经验,用笔触讲述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故事。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从思想根源入手,坚决去掉不符合群众观点的一切错误思想和行为,注重以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导向,坚持与困难群众“结农缘”,和他们常联系、常走访、常串门,挖掘基层群众心声与诉求,尽可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增强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始终强化工作实效。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要围绕党务中心工作,主动思考,深入调研。加强综合协调,忠心耿耿为领导服务,诚心诚意为基层服务,真心真意为群众服务,做到对上尊重服从,对下以诚相待,对内团结担当。

跟班学习是短暂的,但理论学习是长期的,自己要把学习作为自己终生的理念,在工作和生活之中,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水平,改正自己存在的不足,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科学谋事干事,以优异的业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关心,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务干部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