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雷立新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第62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4-04-15 23:1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4月15日,受县委书记包世权委托,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雷立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会议精神,相关《通知》《规定》,审议审查有关事项,安排部署全县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1212.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筑牢渭河源头生态安全屏障;要明确重点抓落实,深入实施“绿满渭源”行动,谋深做实“扩绿、兴绿、护绿”文章,让绿色发展的成色更足;要保质保量抓落实,全县上下要主动参与,积极投身植树造林热潮,特别要抓好通道绿化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中央纪委《关于开展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的通知》以及省市主要领导批示。会议要求,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上来,下大力气纠治各种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在行动上迅速果断,集中时间、精力、力量抓好线索处置、案件办理、纠风治乱、督促指导等各环节工作,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落实上责任到位,县纪委监委牵头,尽快组建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加强统筹指导、凝聚工作合力、一体抓好落实,推动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化理论武装不懈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核心要义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精神实质,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坚守政治定位不动摇,紧盯权力和责任、“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精准监督,确保巡深巡透。要加强问题整改不松劲,全力做好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以问题整改实际成效保障高质量追赶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二次会议、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准目标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落细重点举措,依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抓好《条例》的学习领会;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和工作组,靠实责任,加力推进,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严格遵照执行、靠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规定要求支付各类资金,严控“三公”经费,真正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发展上;要强化明察暗访、巡察监督、惩戒问责,切实维护制度的刚性约束。
会议审议通过《全县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全县党纪学习教育。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现实需要。要强化学习领会,在学纪上做到高度自觉、在知纪上做到准确把握、在明纪上做到界限分明、在守纪上做到令行禁止,真正把“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的具体要求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要坚持对标对表,抓好集中“研学”、以案“促学”、以训“助学”、日常“融学”、剖析检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遵守党的纪律的自觉性,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加强指导衔接、严防形式主义、注重宣传引导、突出统筹融合,确保党纪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高质量追赶发展实际成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