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图片新闻 》正文

全市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4-04-12 20:5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4月12日下午,全市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汪尚学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实施,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为中国式现代化定西实践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1111.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和谦主持会议。市领导温卫东、高永平、蔺红军、陈建荣、王宝林、寇继军、葛翔等出席。李继红传达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定西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精神。

汪尚学指出,实施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战略决策,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推进新一轮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机构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1212.jpg

汪尚学强调,要准确把握机构改革政策要求,结合全市追赶发展需要和工作实际,推动完善重点领域机构职能体系,加大机构优化整合力度,着力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要依法依规开展清理规范,着力精简议事协调机构。要紧盯构建以县区为主的行政执法体系目标,优化层级设定,加强力量整合,着力抓好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要坚持简约、便民、高效要求,精准设置乡镇(街道)内设机构和事业单位,全面清理挂牌机构,建立健全权责清单和职责准入制度,改进派驻机构和人员管理机制,推动资源、服务、管理下沉,着力完善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机制。要坚持“瘦身”和“健身”有机结合,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总体要求,着力规范编制资源和领导职数管理。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压实改革责任,严明改革纪律,确保机构改革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1313.jpg

武和谦强调,机构改革是加快中国式现代化定西实践的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政治自觉,把机构改革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动担当尽责,高效抓好落实,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要抓住关键环节,稳妥有序落实班子配备、机构挂牌、人员转隶等重点任务,确保工作推进到位。要严格纪律要求,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做到工作平稳过渡、有序转隶、无缝衔接,确保职责履行到位,以机构改革的工作新成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