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干部工作 》正文

渭源县坚持“三化” 持续推进干部人事档案 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4-04-15 15:2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县以优化干部档案管理服务水平,夯实选人用人基础为目标,以“业务学习常态化、日常管理制度化、专项审核精准化”为抓手,从提认识、夯基础、严审核、促规范上下功夫,持续推进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提质增效。

业务学习常态化,培养过硬本领。注重加强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人员的政治思想教育和业务能力提升,定期组织管档人员学习《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档案法》《保密法》等相关制度法规,开展业务知识培训交流会,对审核中发现问题、审核风险点等内容展开研讨,在思想碰撞中提升能力。着力实践锻炼,组织参与干部档案专项审核、公务员招录、调任等档案审核工作,提升处置复杂疑难档案问题的能力,通过专项历练、实战锻炼,及时弥补不足,促进相互提升,培养过硬本领。

日常管理制度化,规范档案管理。规范《干部人事档案材料移交清单》,做到材料收集整理经常化、不拖延、不积压,确保干部人事档案材料及时更新。不断规范细化档案查(借)阅、转递等程序,建立健全干部档案转出、接收、查阅等“三个账本”和材料收集登记、关键信息认定“两本台账”,做到定期盘库、责任明确、程序合规、手续完备,保障档案管理常态化从严落实。坚持经常收集与定期收集、重点收集与普遍收集相结合,组织各职能部门定期报送新形成的干部档案材料,做到材料不符的不收、不全的不收、存疑的不收,明确报送时间要求和清单事项,确保人事档案材料归档及时、不漏项。

专项审核精准化,强化结果运用。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信息核查“回头看”和定期更新工作。以干部“三龄两历”为主要抓手,对基本信息、学历学位、简历、近三年年度考核结果、家庭主要成员及重要社会关系,奖惩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的核查,把干部信息核查工作深度嵌入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年度考核工作全链条,建立横向、纵向沟通机制,严防“带病提拔”、“带病上岗”,为干部选拔任用提供全面可靠的支撑和保障。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北寨镇:“三举措”着力建强村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