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漫画】讲好农村基层党课要有“滋”有“味”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4-04-09 19:1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原创】

来源:共产党员网 |    2024-3-22 19:44 

作者:徐二瓦 逯心怡


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健全专题党课制度,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每年到分管领域、部门等基层单位或所在党支部至少讲1次专题党课,重点讲学习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的收获体会。

农村基层党课一头接着党的大政方针,一头连着广大农村党员,是实现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重要载体。面对农村基层党员的年龄普遍偏高、文化程度普遍偏低的实际,我们要着力在党课的有“滋”有“味”上下功夫,真正让农村基层党员喜欢听、听得懂,推动基层党课“入脑”“入心”“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