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创新“冬训+”模式 充电续航增实效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4-03-07 09:1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党员冬训启动以来,渭源县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抓手,以创建“渭河源·源动力”党建品牌为牵引,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探索推行“冬训+”模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广接地气的党员冬训活动,用新思想引领新实践,以新作为助力新征程,为广大党员“补钙强身”“充电续航”。

一是“冬训+理论”,凝聚共识添活力。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利用线上、线下两种渠道,深入开展“政治引领”“思想铸魂”行动,持续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规等政治理论学习,并通过开设“庭院课堂”“田间课堂”等方式,将“三农”知识、农技培训、惠民政策等与政治理论学习有机融合,全力打造集多样化活动为一体的实训矩阵,有效凝聚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各基层党组织累计开展集中学习5000余场(次)、学习讨论2000场(次)。同时,发挥“互联网+”优势,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推送分享冬训内容150余条,引导党员阅读评论,提高学习实效。  

二是“冬训+慰问”,寒冬关爱暖人心。创新冬训方式,将关爱服务和走访慰问活动与党员冬训深度融合,聚焦困难党员、老党员等群体,结合元旦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县级领导和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全面掌握党员基本情况、思想动态和具体诉求,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拓展党员冬训深度。元旦春节期间,全县各级党组织共走访慰问各类党员318人,发放慰问金26.56万元。同时,结合结对关爱帮扶活动,各级党组织在春节前,组织3900余党员干部对5000余名联系帮扶人员开展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困难需求。通过慰问活动,让党员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是“冬训+实践”,力促冬训见真章。将党员冬训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积极组建党员先锋队,采用“你点我讲”等形式,制定形成“冬训菜单”,通过“田间会”“板凳会”等多种方式,向群众面对面宣传讲解党的创新理论,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将党员冬训同重点工作落实相结合,以“578我去帮”志愿服务为抓手,组织党员积极参与护林防火、环境整治、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强化党性锤炼。将党员冬训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学习身边榜样”等实践行动相结合,利用入户走访时机,积极宣传各级优秀共产党员、各级党代表等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农村党员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