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以“工笔画”精神绘好组织工作全景蓝图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4-02-06 12:0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25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全党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来。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做好组织工作对实现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这就要求我们要用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实举措来谋划和推进组织工作,以“工笔画”精神绘好组织工作全景蓝图,推动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一以贯之、一脉相承“勾勒”,在守正中绘好组织工作“实景轮廓”。船行远,舵要定;路行长,灯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造性提出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新时代组织工作“秉纲定向”。做好新一年的组织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基本定位,找准组织工作融入中心大局的切入点,锚定目标、科学谋划、压实责任,精准持续发力,确保方向不偏、蹄疾步稳。要把“讲政治”贯穿于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突出政治站位谋划组织工作,将新一年组织工作总体思路、主要任务、预期目标等进行明确,确保组织工作行有方向、干有抓手。

以点见面、全局联动“着墨”,在协作中绘好组织工作“近景线条”。举网以纲,千目皆张。组织工作从来不是孤立的,点多面广、量大线长,需要各个工作层面的联动、各个方面的相融共促、各个领域的互联互通。要对照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根据基层实际,在配好班子、用好干部、聚好人才、抓好基层上动脑筋,在抓调研、填空白、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更长远的眼光和更宽广的视野选干部配班子,以更精准的策略和更务实的作风抓基层打基础,以更开放的理念和更有效的举措育人才聚贤能,持续做好强基固本工作,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质效再提升。

与时俱进、精谨细腻“晕染”,在创新中绘好组织工作“全景画卷”。创新是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开展好组织工作,要敢于破“思想之冰”,敢闯敢试,紧跟新形势新任务的步伐,不断推动工作机制、方法、载体创新,满足组织工作多层次、差异化、个性化的新需求。要主动学习做好组织工作的新思维、新模式,摆脱陈旧观念、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持续深化党的组织制度、干部人事制度、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制度和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等各方面改革,善于结合岗位实际创造性推动工作,不断开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同时也要深刻认识、自觉运用组织工作客观规律,坚持问题导向,避免标新立异、另搞一套,做到稳中求进、善作善成。(郑 红、张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