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用好人才“第一资源”赋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11-10 10:3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在人才“引、育、用”上下功夫聚焦人才引进持续用力,着力进行帮带培养,持续围绕产才融合等方面精准发力,不断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为渭源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奠定坚实人才基础。

一是在精准引才上下功夫通过用人单位自主招引、组团式赴外引才等方式,不断优化拓展引才渠道,重点引进一批县域经济发展的急需紧缺人才,先后签约引进教育、卫生、农业、工业等领域急需紧缺人才185加快集聚形成了一批推动重点产业提升、社会事业发展的人才队伍

二是在精心育才上下功夫健全人才分类培养机制,立足基层一线育才,深入实施乡村人才振兴工程,培育首批“土专家”10名;利用220万元省级重点人才项目资金,打造形成4个特色产业实训示范基地、1个乡村振兴人才示范基地和马铃薯培养帮带本土人才35名,本土科技人才24名,农村实用人才6600余名。先后选派38名骨干教师赴青岛三十九中和陇西一中进修培训、跟班学习,实现教育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选派40医疗骨干兰大一院、省妇幼保健院、市人民医院进修学习,充电提能。

三是在科学用才上下功夫。依托马铃薯和中药材两个服务团队培养帮带力量,常态化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打造马铃薯、中药材“土字号”“乡字号”2个品牌;持续开展“名师”“名医”“名家”评选活动,充分发挥名家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建立各类工作室25个,支持各领域优秀人才成名成家;重点加强旅游、农业、城市规划等领域专业人才培养,培育一批高层次专业型人才,打造“旅游+”优势特色产业人才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