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图片新闻 》正文

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10-14 17:0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0月13日,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包世权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组织工作正确方向,全力以赴建强组织、配强班子、用好干部、激活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五新”渭源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640.jpg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雷立新主持会议。李菁华、张灵勇、何进忠、刘芝兰、唐冰峰、燕锋、曹周、沈剑虹、崔卓然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刘想科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并作总结讲话。

包世权指出,近年来,全县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理论武装不断加强,干部队伍显著增强,基层党建提质提效,人才支撑更加凸显,自身建设持续过硬,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包世权强调,要牢牢把握组织工作正确方向。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自觉按照中央和省市各项要求,找定位、明方向、定措施、重实践,切实做好转化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务实苦干、善作善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

包世权要求,要全面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实施“凝心铸魂”工程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建篇”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信念、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实施“选贤任能”工程锻造过硬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鲜明用人“风向标”、充实干部素能“工具箱”、涵养后继有人“蓄水池”、严明监督管理“高压线”、用活担当作为“助推器”,加快建设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实施“人才赋能”工程激活创新动能,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持续深化人才体制改革,全方位引进、培育、用好、留住人才,着力提升人才对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的支撑作用。实施“强基固本”工程夯实基层党建,坚持以党建促进乡村振兴、引领基层治理、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健全完善基层组织体系。实施“先锋引领”工程加强党员工作,把好政治关口、加强教育管理、发挥示范作用,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

包世权强调,要着力打造担责尽责一流队伍。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重要要求,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可靠、公道正派、本领过硬、永葆清廉的党务干部队伍,不断推动全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新突破,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五新”渭源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40 (1).jpg

雷立新在主持讲话时强调,要坚持深学细悟抓落实,结合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坚持知行合一抓推动,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将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同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一体落实、一并推进、一起统筹,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抓发展,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优势和组织优势,抓实抓细项目建设、农业生产、生态建设、民生改善、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着力推动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全力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追赶发展。

刘想科在总结讲话时表示,要聚焦知行合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扎实开展学习培训、全面融入主题教育、主动对标精准落实,以思想伟力指引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中心大局,深入实施五大工程,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要强化自身建设,着力锻造全面过硬的组工干部队伍,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

会上,观看了全县组织工作专题片。


记者:雒瑞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