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图片新闻 》正文

全县深化“五治融合”激活基层治理“神经末梢”促进主动创稳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7-01 16:3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6月30日,全县深化“五治融合”激活基层治理“神经末梢”促进主动创稳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包世权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部署新要求,扎实推广运用“五治融合”基层治理智慧平台,激活基层治理“神经末梢”,健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毫米”,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640.jpg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雷立新主持会议。刘倡清、魏长缨、张灵勇、刘芝兰、刘想科、燕锋、曹周、沈剑虹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640 (1).jpg

包世权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深化“五治融合”激活基层治理“神经末梢”的重要意义,把主动创稳作为工作主线,贯穿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治理的各环节、全过程,坚决守牢“六条底线”,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建好用好线上智慧平台和线下网格平台,整合各类网格资源,明确网格员职责和任务,加强调度考核,实现“多网合一、多网一员、一网统筹”。要抓实五项任务,通过筑牢战斗堡垒、建强先锋队伍、壮大“带头人”队伍,有效抓实政治引领;通过抓好法治宣教、抓细纠纷化解、抓实社会稳定,有效抓实法治保障;通过深化文明创建、道德实践、文化惠民等活动,有效抓实德治教化;通过发挥基层自治功能、提升基层决策能力、推动重点任务落实,有效抓实自治强基;通过实现惠民政策“一键知晓”、反映问题“一键诉求”、风险隐患“一键排查”、矛盾纠纷“一键报急”,重点事项“一键调度”,有效抓实智治支撑,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

包世权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多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做好基层治理系统运行及日常维护等工作。要强化推广应用,加强智慧平台实操培训和运维监管,让群众会使用、爱使用、常使用。要强化调度推动,加强后台数据分析研判,坚持“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推动“五治融合”的每一项事项有效落实落细。要强化激励引导,建立网格员绩效考核评价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倒逼职责任务双落实,推动“五治融合”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取得成效。

640 (2).jpg

会议书面传达省市主动创稳推进会议暨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主动创稳行动开展情况,解读《关于深化“五治融合”激活基层治理“神经末梢”的指导意见》,介绍“五治融合”基层治理智慧平台建设情况,观看了全县“五治融合”基层治理智慧平台宣传视频,举行了“五治融合”基层治理智慧平台上线运行启动仪式。

会上,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结合各自承担的任务作了发言。会议就上半年考核工作和下半年工作谋划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观摩了会川镇、上湾镇“五治融合”基层治理智慧平台试点运行及工作开展情况、“渭民解忧”微信小程序推广使用情况和网格化服务管理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一级。

记者:乔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