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专题专栏“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正文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迎难而上 干字当头 渭源县各级党组织迅速动员部署“三抓三促”行动(系列报道三)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2-22 17:5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渭源县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快速响应,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会议精神,广泛动员部署本乡镇、本部门、本单位“三抓三促”行动,争做先锋和表率,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更好为全县高质量追赶发展赋能,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五新”渭源建设新局面。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张建明主持召开县委政法委“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努力在学深悟透、落地见效、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思路,具体工作中要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在目标任务上精准聚焦,在重点工作上务求实效。全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渭源、法治渭源持续发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打造“五新”渭源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县农业农村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作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县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工作举措,作为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的迫切需要,与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推动全县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追赶发展深度融合、紧密结合,精心组织专题学习、专题研讨和专题调研。聚焦“守底线、土特产、能致富、现代化、增活力、强保证”六个方面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着力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抓好乡村产业、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县,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三抓三促”行动在县农业农村系统落地见效。

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召开全系统“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全系统干部,要强化学习。深入学习宣传省市县关于“三抓三促”行动要求,紧密结合文旅工作,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提高谋划推动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有效性,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完善思路、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自觉行动,为开展好“三抓三促”行动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和有力的精神支撑。要强化落实。站位全局谋划、服务大局行动,狠抓项目建设,强化招商引资,锚定“文旅赋能型”县域经济发展定位,深入实施“文旅活县”战略,聚焦建设“甘肃中部生态文化旅游城市”“20亿元级文化旅游产业”的目标定位,踔厉奋发推动文化旅游工作争先晋位。要强化作风转变。建立个人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出勤清单、周例会清单等“四张清单”,形成全系统齐抓共管“一张网”格局。

县综合执法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局上下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奋力实现城市管理智慧化,难点工作攻坚突破,民生福祉稳步增进,城市环境不断优化,观念作风有力转变,推动全县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追赶发展。要树牢城市管理网格化精细化智慧化发展导向,做到“三抓三促”行动与城市管理各项任务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全力抓好环境卫生、市容薄弱区域、乱搭乱建等“十项整治工作”,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和治理能力。要健全组织机构、制定细化方案,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亮点、专项行动推进有实效。要把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与城市管理各项工作统筹起来,以作风转变、效能提升促进全县城市管理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注重在“三抓三促”行动中考察识别干部,真正树立实干导向,弘扬务实作风。同时,要借助渭源城管、“不体面问题”举报小程序等网络传播平台,充分展现开展“三抓三促”工作的最新动态和成效亮点。

县医保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全局党员职工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中心大局,与优化营商环境、扩大招商引资和推动项目建设等重点任务贯通实施,以为建设幸福美好新渭源提供坚强有力的医疗保障支撑为切入点,进一步聚焦能力短板抓学习,聚焦落实难题抓执行,聚焦全县医疗保障事业发展抓效能,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促进思想观念明显转变、能力素质明显提升、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效率效能明显提高、医保事业明显进步,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真正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为全县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不断开创医疗保障改革发展新局面。

锹峪镇“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大意义。把“三抓三促”行动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着力提升理论素养,提高政治能力,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深刻领会内涵,精准把握理解“三抓三促”行动的主要目的。突出能力为先、执行为要、效能为王,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要精准靶向施策,整治干部作风着力破解阻碍发展的顽瘴痼疾。要坚决破除在思想行动上麻木僵化、在推动发展上的平庸无为、在工作落实上的拈轻怕重、在追赶进位上的懒散疲沓、在作风建设上的纪律松弛。要锚定目标任务,突出关键重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紧盯全镇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坚持在巩固成果上提档升级、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在项目建设上持续加力、在改善民生上持续用力。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三抓三促”专项行动走深走实。镇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加强督查检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抓学习、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全镇上下广泛响应、合力推进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