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委组织部召开“三抓三促”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2-28 10:0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日渭源县委组织部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常务副部长王玉平同志对县委组织部“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刘想科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在全省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着眼于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的重大部署。组织部门承担着选贤任能的重要职责,必须要在深学细悟中把握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对标看齐的政治自觉。

会议强调,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要紧盯工作职能职责,把立足点放在学习上,把着力点放在执行上,把落脚点放在发展上,带头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全力促提升、促落实、促发展。一要狠抓自身建设,在提升组工干部综合能力上下功夫。对标“三抓三促”行动要求,发扬“安专迷”精神,消除“知识恐慌”,加快填补“本领赤字”,强化业务练兵,将组工干部培养成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行家里手,真正将组织部门打造成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二要狠抓教育培训,在强化干部能力素质上下功夫。按照“抓学习促提升”的要求,深入实施“4387”干部素能提升工程,创新方式开展各类干部学习教育培训,强化党员干部对创新理论、政策法规、前沿科技、先进经验等方面的学习,全面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养。三要狠抓干部选拔任用,在锻造投身高质量发展干部队伍上下功夫。坚持“以事选人”要求,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用“三抓三促”成效选拔使用干部,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功过,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让有为者有位,为担当者担当。四要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在强化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深入推进“渭河源·源动力”党建领航聚力工程,持续深化党建攻坚“六大行动”,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提升,着力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五要狠抓人才留用育引,在人才支撑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完善人才服务制度政策,健全人才工作机制,着力构建用好、培养、留住、吸引人才的政策服务体系,全方位引进用好人才。六要狠抓老干部服务管理,在老干部关心支持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不断完善老干部政治待遇各项制度,全面落实生活待遇,找准老干部发挥作用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引导广大老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高质量发展献智献力。

会议要求,要认真履行好组织部门“双重”责任,既要抓好自身“三抓三促”行动,又要对标落实全县“三抓三促”行动工作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股室之间要做好沟通交流和信息共享,共同推进工作任务全面落实。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工作任务台账,细化责任清单,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要对重点任务盯紧督办,把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三要营造浓厚氛围。及时总结提练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充分利用甘肃党建、渭源党建网、渭源组工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行动进展情况,积极营造“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