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秦祁乡:党员冬训蓄能量 踔厉奋发启新程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2-17 15:2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自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秦祁乡始终秉持“常训常新”的理念,积极探索“冬训+”模式,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广接地气的活动,充分发挥冬训工作“补钙强身”“充电续航”的积极作用,推动党员冬训提质增效。

“冬训+集中学习”强理论。冬训期间,秦祁乡各村采用拉家常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召开座谈会、板凳会、交流会等40余场次,参加人数达2600余人次。通过组织广大农村党员原原本本学、字斟句酌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市第五次、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乡上组织成立宣讲团,深入村开展集中宣讲各级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实现路径、工作要求和具体任务,教育引导农村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投身建设幸福美好新秦祁的生动实践

“冬训+送学上门”出实效。为进一步增强冬训吸引力、提高冬训覆盖面,打通党员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秦祁乡干部化身“红色速递员”,将理论学习材料汇编、学习记录本等物品的冬训大“理”包上门派发至老党员家中,并通过“陪读”“以听代读”的方式与老党员们一起学习,向他们传递“党的好声音”,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党的最新方针政策。

“冬训+志愿服务”暖民心。为进一步提升党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更好地激发党员干部干事热情、担当作为,秦祁乡紧抓党员冬训工作契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宣传、测血氧血压等志愿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打造暖心冬训。

“冬训+文化活动”燃活力。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延伸学习触角,秦祁乡创新冬训形式,将冬训内容融合文化,通过举办“红火渭源年  建功新时代”春节文化惠民活动,通过吼秦腔、唱大戏、耍社火、表彰奖励先进党员、篮球比赛、拔河比赛等文化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采用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广大群众在娱乐中领会党的政策,体会党的关怀,切实将文化惠民生落到实处,打通文化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踏上新征程,焕发新气象,下一步秦祁乡将继续以冬训工作为抓手,用新思想引领新实践,以新作为助力新征程,凝聚起广大基层党员精气神,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为推动秦祁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