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写给十年后那个未知的“我”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2-15 11:1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亲爱的凤:

 你好!

 大西北的冬天寒风凛冽,我与冬雪邂逅,拉开了2023年的序幕,为自己辞旧迎新,上一个十年圆满收场,下一个十年正在扬帆起航。也就在今天,我把自己十年后所希望成为的样子告诉那个未知的“我”,希望下一个十年,我还是那个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一切为了人民健康”追梦的人,也更希望十年之后的我能温暖更多需要温暖的人,成为他们生命里最亮的那束光。

 十年后那个未知的 “我”,希望追梦如初“内怀铁石之心,外负凌霜之节”。品性是一个人品质德行的综合反映,是做人的根本,上一个十年我义无反顾扎根山区,站在群众“所想、所急、所盼”的地方,彰显着一个党员干部的形象。公正公平公道,严格执行党的决策部署,敢于讲真话,勇于同不正之风作坚决斗争,做到不偏不倚、不歪不斜、不左不右,自重自警自律,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看重责任、看重操守,真正塑好形象、树好样子,让共产党员形象庄重、高大、鲜亮起来,为自己的人生迎来一次次掌声,迎来一个个肯定。十年后那个未知的“我”,希望追梦如初,守好本性,无非分之想,不放纵、不逾矩、不越轨,做有正气、无贪念,有和气、办实事,有底气、解民难的干部。希望心如明镜,做到政治过硬、信念坚定、心无旁骛,坚守那青涩记忆里入党的铮铮誓言,严守中国医师护佑生命的真谛,纵使前方雷电交加,可前行的脚步不会后退。

 十年后那个未知的 “我”,希望追梦如初“对病人一视同仁,对病痛感同身受”。在我而言,作为一名医者,所谓的名望、得失都抵不过患者以及家属的一句感谢。坚守在山区的这十年,我的使命就是让一个个需要我的病患转危为安、减少病痛折磨。敬畏生命、平等和谐是医德伦理最重要的思想基础和最突出的人文特征,从古至今,医生承担着生命的重托,职责要求医生必须有仁廉的道德。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了《新冠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工作方案》,应方案要求,我参加红色、黄色、绿色标注重点人群巡诊工作,看着七八十岁躺在病榻上的老年人,我的心是痛的,认真了解患病史、目前症状,耐心给他们测血压、血糖、血氧饱和度,给他们送上“爱心包”,指导家属给药,给家属讲解新冠肺炎平时注意事项。一个个期盼的眼神,让我坚守医者的初心,一句句感恩的话语,让我更加坚定自己的使命。十年后那个未知的“我”,希望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承诺永不变,希望永怀一颗仁爱之心,爱着自己所从事的事业,用生命守护生命、用挚爱护佑苍生,矢志不渝。

 十年后那个未知的 “我”,希望追梦如初“倾我一世温柔,护你一生健康喜乐”。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轻言放弃,十年来,我曾泪流满面、曾黯然失色,可每次失落时回想山区看到的那一双双渴求的眼神,我的心开始速溶,我又开始给自己打气,又开始以勤补拙,不断强化自我,练就实践技能。十年来,曾参加公共卫生下乡体检工作,给辖区老百姓评估身体健康状况;曾多次孤灯夜战,加班加点研究疑难杂症;曾在家庭医生签约活动中竭尽全力,应签尽签;曾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挥汗如雨,用心谱写“医者仁心”;曾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多次冲锋在前……我不负众望,收获满满,书柜里一本本的荣誉证书,墙上一面面写着自己名字的锦旗,都见证着我的十年。十年后那个未知的“我”,希望永葆年轻时的笑脸,在未来的日子里,鼓足干劲,带着患者的期盼继续前行,用自己作为一束光,为那些需要照亮的人送去最温暖的希望,让自己去守护一个人的健康,成就一个家庭的欢声笑语。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从新征程出发,星光不语,只会照亮前行者的路。惟愿十年后那个未知的 “我”执一盏心火前行,不畏前途坎坷,不惧世事消磨,“一切为了人民健康”,开启下一个高光十年。(祁家庙镇卫生院 包海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