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在兰州召开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2-01 09:2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尹弘在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上强调

在培养上求突破引进上重升级使用上增活力 让更多第一资源支撑全省高质量发展

11月30日上午,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弘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把人才工作摆在战略高度来认识、作为基础性先导性工程来推动,在培养人才上求突破,在引进人才上重升级,在使用人才上增活力,不断推动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让更多“第一资源”支撑全省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审议《甘肃省“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及有关人才计划事项。

尹弘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提出“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引领驱动”等重大论断,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对人才工作作出顶层设计,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指明了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要认真学习领会,立足省情实际,加强统筹谋划,提出管用措施,把人才工作各项部署落细落实。

尹弘强调,要摸清人才底数,掌握情况、打牢基础,提高人才工作的精准度。坚持靶向推进、精准施策,把精准思维、精准措施、精准要求贯穿到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激励的各方面全过程,建立详实的人才台账,聚焦所需“对位”开展工作,按图索骥培养、招揽和汇聚人才。要把握努力方向,壮大规模、注重效益,提高人才队伍的支撑力。根据党的二十大明确的战略导向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重大部署实施带来的人才需求,研究细化各领域中长期人才培养计划,突出抓好高校育人主阵地,拓展方法渠道,建设龙头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各创新主体协同的创新联合体,加大政策和资源的倾斜支持力度,有步骤地造就大批优秀人才,不断壮大本土人才基本盘。引进人才要把着力点放在提高精准度和实用性上,更多地考量人才与发展需求的适配度、与自身引进能力的协调度,真正引进解决现实需要、有利于甘肃发展的人才。使用人才要坚持以用为本,加强政策系统集成,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不断优化人才环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各类人才都能各尽其才、实现价值。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指导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把人才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真正把人才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石谋军、程晓波、张世珍参加。(李欣瑶 冯乐凯)

 

来源:中国甘肃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