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全市“政企沟通早餐会”拓展提升大会召开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2-01 09:2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戴超在全市政企沟通早餐会拓展提升大会上强调

拓展内容提升效果  聚焦重点精准破题

政企沟通早餐会越吃越有味

11月30日上午,全市“政企沟通早餐会”拓展提升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完善工作机制,拓展内容提升效果,聚焦重点精准破题,主动解决市场主体发展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加快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政企沟通早餐会”越吃越有味,让广大市场主体在定西基本现代化和现代化建设中更好发挥作用。

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王宝林通报了全市“政企沟通早餐会”交办问题办理情况。洪星、李继红、吕鹏举、张强、寇继军、董明涛等出席会议。

戴超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创新运用“五式工作法”稳市场主体助力经济增长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立足稳主体、稳就业、保税收、保稳定建立“政企沟通早餐会”制度,通过建立落实“台账式”动态管理、“菜单式”破难解困、“闭环式”督考评估等机制,有效解决了一大批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架起了政企沟通的连心桥,搭建了助企纾困的好平台,增强了攻坚破难的主动性,打造了优化环境的新名片,彰显了稳定市场的大作用。各级各部门要着眼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持续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办理质量、提升能力水平,真正让“早餐会”这个小平台发挥大作用、小切口凸显大成效。

戴超强调,要紧紧围绕政府职能发挥、市场主体功能、重点产业发展、就业税收增长四个方面内容拓展提升,持续打造高效运转机制,推动各级各方面正确处理好市场和政府的关系,有效提升企业自我发展的能力、提出问题的能力和参与监督的能力,更好发挥好市场主体在推动“双十大”产业链建设中的作用,实现稳主体、稳就业、稳税收、稳增长的综合经济效应、社会效应和人力资源效应。要着眼解决难点堵点问题,重点在大胆创新上求突破,通过提升担保能力、发挥金融平台作用、建立风险补偿金制度、扩大应急纾困基金规模等方式解决融资类问题,通过建立市内市外相协调的大市场、出台政策鼓励企业做强自身、搭建平台支持企业向外发展等措施解决市场拓展类问题,通过强化执行落实解决政策支持类问题,通过谋划包装项目、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建设运营等办法解决基础设施配套类问题,帮助企业破难解困、尽快发展壮大。

汪尚学强调,“政企沟通早餐会”是问需解难、助企纾困、优化服务的重要平台,为稳市场主体、稳就业创业、稳经济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定期沟通长效机制,以解决企业自身无法解决、严重影响生产经营、制约长期发展的问题为重点,创新举措,加大力度,不断提升问题办理质效。要更加注重成果转化应用,对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拓展延伸,力争化解一个难题,总结一类经验,形成一套制度,重点突破、以点带面,推动企业降本、提质、增效,促进产业链现代化转型。广大企业家要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主动踊跃参加,反映合理诉求,合力攻坚破难,以自身的高质量发展厚植新优势,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会议还观看了全市“政企沟通早餐会”专题宣传片,讨论并修改了有关文件,政、银、企三个层面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县区一级。(张莉芳)

 

来源:定西党政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