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渭税齐聚力 党旗税徽相映红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0-27 14:4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来,渭源县税务局清源分局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尽责担当更加有为、条块协同更加有序、责任传导更加有力、内部配合更加有效”的工作思路,凝聚工作合力,切实发挥党的核心领导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助力县域经济发展贡献了税收智慧和税收力量。

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党建“方向盘”。党支部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把准方向,抓好落实,高效推进党建工作。严格落实县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党支部书记结合税收工作实际亲自部署亲自抓好党建工作量身定制责任清单,以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党小组组长为不同主体明确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良好工作局面。 

党建示范引领,耕好党建“责任田”。严格规范党员干部政治生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建工作“实”起来,真正种好党建“责任田”。组合式税费政策推出后,该局及时成立了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党员干部踊跃承担税费职能,主动承接辅导任务,对企业开展多方位政策宣传、入户辅导、疑难解答工作。围绕国家税务总局“四力”要求,为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税收优惠政策辅导落实,通过税企微信群、宣传手册及“陇税雷锋”钉钉平台,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税收政策辅导。 

丰富党建载体,激活党建“新引擎”。立足税收工作实际,聚焦党建工作,把活动开展与理想信念教育、业务能力提升、密切干群关系等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以活动抓党建、以活动助党建、以活动强党建之路。扎实开展党员干部“戴党徽章、亮身份”、“政治生日”等主题党日活动,成立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青年突击队,在疫情防控、减税降费、扫黑除恶、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重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方位多层次让党建工作“活”起来。

下一步,渭源县税务局清源分局党支部将继续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立足自身职能,深度融合党建工作与税务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深化“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机制,不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