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包世权主持召开全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0-27 10:4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0月26日,县委书记包世权主持召开全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及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渭源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他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学通弄懂大会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渭源大地落地生根、落实见效。

微信图片_20221027102856.jpg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雷立新传达学习10月24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全市党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李新定、魏长缨、李菁华、周俊锋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包世权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擘画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微信图片_20221027102921.jpg

包世权强调,要深刻领会学懂弄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大会主题,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和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永葆政治本色;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新成果,坚定不移做新思想的践行者;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坚定不移扛起高质量追赶发展的时代重任;准确把握未来五年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坚定不移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包世权强调,要结合实际主动承接有效转化。党的二十大做出的决策部署,既对地方发展赋予了新的使命,也带来了新的机遇,我们要逐项梳理、靶向承接,转化应用、有效落实。要推动产业转型夯实振兴之基,巩固脱贫成果,注重群链打造,发展设施农业,聚力集约经营,要强化集聚带动推进协调发展,全面实施“强县城”“强城镇”行动,坚持城乡一体、产城融合、要素集聚。要着眼互联互通推进基础建设,加快推进交通成网、水利成系、电网联通,建设数字渭源。要深化工业攻坚优化经济结构,主动顺应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趋势,激发市场活力、完善要素配置、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发展实体经济。要坚持生态优先加快绿色发展,扛牢“源头责任”,加大污染防治、推进绿化造林、发展碳汇经济,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要满足群众需求保障改善民生,持续优化教育资源,深化卫生体制改革,构建社会保障体系,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要坚定文化自信提振精神信心,加强理念信念教育、实施道德建设工程、强化先进文化引领、注重典型示范带动,有效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要优化法治环境维护公平正义,抓好普法宣传、严格公正司法、营造法治环境。要拓展民主渠道汇聚奋进合力,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依法履职、发展协商民主、健全自治组织。要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以推进新时代党的伟大工程为统揽,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微信图片_20221027105845.jpg

包世权强调,要迅速行动广泛宣传务求实效。按照学习宣讲、集中研讨、转化落地“三步走”的工作要求,抓好阶段化部署、组织化推动、示范化引领、分众化宣讲、立体化传播、常态化督导,突出重点、统筹推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着眼长远立足当下统筹落实。要对标战略部署抓谋划,对阶段目标再预判,对项目储备再优化,对承接准备再明晰;要紧盯重点工作抓落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落实、经济运行调度,切实保障改善民生,抓好社会治理;要突出党建引领强保障,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认真对照、逐条梳理,制定有针对性的党建保障措施,推动有效落实。
记者:漆曼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