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致敬老师:“如光似风”催人奋进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0-08 14:4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敬爱的老师:

您好!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提前向您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祝您教师节快乐!从蹒跚学步到步入社会,成长的路上一直有您细心教导、悉心陪伴,您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好比清晨里的“一束光”、更似疲倦时的“一阵风”,催促着我扎稳思想成长之道、行远强国复兴之途,抓住历史的发展潮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

从“丝丝银发”中研习您“育人育才”的责任担当,筑牢“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如磐信念”。那年您大学毕业,热爱教育事业,选择了“三尺讲台”,您深知教书育人责任重大,于是您查词典、翻书本,向同事问、向先进学,在无数个默默无闻的夜晚,“挑灯夜战”便是您的常态,发梢上也会不时添几缕“银发”。“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您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育人育才”的使命担当,您的精神更是我“蓄力前行”的“加油站”。身为年轻干部,我将从理想信念起步,把稳成长路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方向盘”,让理想信念深入骨髓、融入血脉,把责任担当扛在肩头、落在行动,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始终如一,真正当好人民群众的公仆。

从“一根教鞭”中感悟您“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赓续“心有光明身自正”的“如松正直”。“桃李满天下,不言自身倦”,您管教同步、严慈同体,手握的教鞭是“鞭策”我们攀登书山、指引我们前行迷路的“利器”,是您严格的教育让我们茁壮成长,是您严厉的教导让我们明确方向,您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坚持“正人先正己”,如松柏一般屹立在我的记忆深处。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开展有针对性的党性教育、警示教育,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我们年轻干部要秉持一颗“清廉心”,以“廉”正身、以“洁”自好,扣好廉洁从业的“扣子”,做到手中有尺度、心中有规范,以“吾日三省吾身”高度自觉不断增强定力,时刻做到“慎思、慎微、慎言、慎始”。

从“半截粉笔”中学习您“为学为事”的全神贯注,锤炼“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如铁功夫”。您立足当下,却贡献于未来;您站在课堂,却支援于四海。您手中的“半截粉笔”好似清晨的甘霖,面对一双双求知的眼睛,您毫无保留、尽其所能,解答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放飞了一个又一个希望。“传道、授业、解惑”,您废寝忘食、兢兢业业,让我们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坚信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抱鼓起群众“钱袋子”的实心、办改善民生“新路子”的实事,做到深入基层“不背手”、遇到问题“敢出手”、直面难题“勤举手”,做到勤学善思“日有所长”、埋头苦干“事有所成”,以“实干苦干巧干”行稳为民之路,用“一腔热血为人民”的奉献姿态换来人民群众的“喜笑颜开”。北寨镇人民政府 李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