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戴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9-19 09:2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戴超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和统一战线等工作

9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全面深化改革、统一战线和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等工作。市委书记戴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节约资源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维护资源安全的重要举措,正确处理好利用和节约、开发和保护、整体和局部、长期和短期的关系,从严加强能源、水、土地、生态等资源节约监督管理,防范化解重大资源风险,推动资源集约高效利用,为定西基本现代化和现代化建设夯实打牢资源基础。要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用能方式,健全完善项目谋划实施对资源消耗的全周期评价体系,营造崇尚节约的浓厚氛围。要用好管好引洮水资源,按照“小块变大块、坡地变台地、旱地变水地”的思路,积极引进国有龙头企业,整流域推进高标准农田改造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业产出效益和产业化水平。要坚持“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原则,稳妥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和土地征收制度改革等试点任务。要统筹抓好农村“四旁”绿化、城市生态加密和景观提升、碳汇交易等工作,加快实施渭河源林草生态扶贫巩固提升项目,为定西永续发展奠定生态基础。

会议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做好侨务和网络统战工作,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围绕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工业发展、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开展民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统战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统战干部要讲求工作艺术,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履职本领,展现良好形象。

会议还听取了安定区安全生产提升工作指导组工作开展情况和全市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市委全会、市委常委会、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工作规则,市委常委会成员和市委秘书长职责清单,定西市激励城乡居民增收、促进创业就业“双二十条措施”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文举)

 

来源:定西党政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