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打造“多味”党建 喜迎党的二十大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8-03 09:2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日,景管委党支部以深入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激励全体党员追赶发展、追赶进位,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味”浓起来。每月严格按照标准和要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抓细抓实集中学习、重温入党誓、集体诵读党章、开展党性分析、现场缴纳党费、落实党务公开等六项规定动作,下功夫创新拓展延伸活动内容和形式,让党员干部在浓浓的“党味”中守初心担使命,强党性提素质,切实增强党建活动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感召力。

特色党课活动让“回味”足起来。党支部副书记以“践行党代会精神、献礼党的二十大”为主题,详细解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意味深长的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切实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力举措和生动实践,推动会议精神在大景区管委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交流研讨活动让“学味”实起来。紧紧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交流研讨活动2场次,6名党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党员提交了书面材料。通过谈学习、谈收获、谈体会,互相交流思想、听取意见、沟通工作,找差距、明方向、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促进学习成果转化运用,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观看专题节目让“趣味”活起来。组织党员干部通过甘肃党建APP收看“党课开讲啦”系列课程4场次,自7月份以来在党支部微信平台推送《焦点访谈》栏目播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宣传系列专题节目12次,鼓励党员对标先进、锐意进取、争当先锋。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定西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心理健康科普讲座,有效提升党员干部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保持良好的生活工作状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警示教育活动让“廉味”筑起来。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大力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把监督、提醒、约束、警示的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今年已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2次,干部作风建设大会1次,开展集中约谈2次,个人谈心谈话18次,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2次,牢固树立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