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党员干部 执笔答“卷” 做新时代的赶考人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8-01 11:3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7月26日至2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组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党员干部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是新时代“赶考”路上的“考生”,必须要在“答卷”过程中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经得起时代的考验。

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讲理想信念,答好听党指挥的“政治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强大的政治优势。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是党员干部的政治要求,也是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作为党员干部,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党员干部要自觉锤炼党性修养,把好思想和行为上的“总开关”,确保在信仰道路上不偏失、不含糊。对党员干部而言,越是困难大、矛盾多、环境差的地方,越能磨砺品质,也越能显出一个人的忠诚与担当,只有时刻保持政治上明白、思想上清醒、行动上老实,把绝对忠诚融入血液、注入灵魂,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的信念决心,才能不断筑牢信念的“铜墙铁壁”。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党员干部要毫不动摇、确乎不拔地讲实干担当,答好基层工作的“践行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学海无涯勤是岸,云程有路志为梯”党员干部要把脚踏在现实的“大地”上,保持正视问题的清醒和主动担当的自觉,不断提升理论指导和实践应用能力,拓展学习内容的广度和深度,并与实际相联系,从而将“思”与“学”有机结合,落实于“用”的行动,不断答好赶考路上的“践行卷”。党员干部要发扬刻苦钻研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拼劲,做熟悉工作的“活字典”、啥都知道的“基层通”,用精益求精的精神,牢固树立“基层工作无小事”观念,在做事的精深、厚度上下功夫,在工作的品质、水准上做文章,做基层的“卓越工匠”。

积小流以成江海,积跬步而至千里。党员干部要脚踏实地、矢志不渝地纾群众之困,答好服务群众的“贴心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党员干部要明晰自己是“人民的勤务员”的准确定位,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始终把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放在心上,并自觉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用心用力抓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党员干部要拜人民群众为师,学好乡间课程,将田间地头作为“教室”,虚心向基层党员群众请教,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学群众普遍认可的“土办法”、讲群众愿意听的“土方言”,把党的政策送到老百姓心坎里,将党的关怀播种在老百姓心田中,努力成为群众心中“这人能处”的干部。(共产党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