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筑牢一线屏障 打好疫情阻击战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7-21 09:2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渭源县迅速行动,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在重要路段、关键卡口当先锋、挑重担,“外防输入、内做排查”,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持续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在一线冲锋在前,彰显使命担当。坚持将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全县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成果的重要战场,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向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通知,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挺身一线,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做表率。连日来,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一线,在疫情防控中主动担当、身先士卒,发挥“走在前、做表率”的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力打好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一面面鲜红的党旗、一枚枚闪亮的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在一线深入排查,坚决扛起责任。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带头下沉疫情一线,县级联系乡镇领导主动下沉到村、各帮扶单位班子成员直接下沉到社、帮扶干部下沉到户,会同村组干部、网格员逐人逐户开展地毯式起底排查,对7月1日以来渭返渭人员全面造册登记,精准落实管控措施,摸清生活链条,坚决消除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用党员干部的“初心”换取群众的“安心”,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在一线宣传引导,切实凝聚人心。坚持把政策宣传作为推动防控措施落实的前置条件,充分利用“大喇叭”、电子屏、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微信群等多种载体,织牢织密群防群控的“天罗地网”。充分利用“爱渭源”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和防疫知识,全面做好新闻宣传、信息发布、舆情监测管控等工作,引导和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全面提升防控意识,不信谣、不传谣,进一步消除了群众顾虑,从严从实做好精细化、网格化管理,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