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选调生 在正确“行之”中潜心致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7-26 09:4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指出,“青年代表希望,青年创造明天。中国始终把青年看作推动社会发展的有生力量,鼓励青年在参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中展现青春活力。”行动实践是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生逢盛世,选调生作为青年的优秀代表,切不可沉溺在“坐而论道”之中“夸夸其谈”,要在“起而行之”的实践淬炼中锚定正确方向、掌握高效方法、坚定奋斗恒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行稳致远。

  行之有“向”当站稳人民立场,把责任扛在肩上。回望百年党史,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我们的精神之源,民生是最大的政治,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行之”的方向。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奋斗在新时代,选调生要站稳人民立场,坚定“心无百姓莫为官”的认识,要清楚认识到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的笑脸”为工作的最大动力,以“为人民造福”为最大政绩追求,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涵养“以民乐为乐”的情怀,在行动实践中品尝为民服务的甘甜,收获和享受为民服务的快乐。

  行之有“道”当夯实过硬本领,把办法握在手中。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面对的外部环境复杂多变、发展重任日益艰巨,没有与之“相匹配”的本领和素质,就容易陷入“心有余而力不足”、不能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的尴尬境地,选调生在基层,要保持不进则退的学习紧迫感,趁年轻多接触不同岗位职责,将学习与工作实际相互融入,谨记万事不可用经验主义盲目判断,不可囫囵吞枣一刀切,否则即便是忙忙碌碌,也会陷入“事务主义”的牢笼。对不同问题要理性对待、科学分析,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在“学中干、干中学”中夯实过硬本领,弥补能力上的短板、知识上的缺陷、本领上的不足,用有限的资源和精力推动重点工作取得突破。

  行之有“恒”当砥砺奋斗前行,将初心赋予实践。“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在肩,“行之”需要日拱一卒、久久为功。选调生切勿沉溺在过往的成绩中无法自拔,更不能抱有“多干多错、不干不错”的惰怠思想,长此以往,不仅会影响自身的进步,更会影响决策部署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选调生要坚定“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的思想认知,保持吃苦耐劳的干劲,砥砺奋斗前行,以心无“小我”、深怀“大我”、奋斗“无我”的状态,对工作抓一件是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在“行之有恒”中切实做到不断积累、不断提高、不断求精,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行动自觉,全身心投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来源:共产党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