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祁家庙镇“三措并举”推动“书记项目”工程走深走实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4-20 09:5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祁家庙镇采取措并举”的措施,认真落实“书记抓、抓书记”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党建责任意识,把基层党建工作的“软指标”变成“硬任务”,利用项目化引领带动基层党建规范化,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动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抓实落地生根,推“书记项目”工程走深走实,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全面助推乡村振兴的伟大工程

精心调研,高站位谋划抓落实为更好地统筹推动“书记项目”的开展,打造出一批党建精品项目。年初,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紧扣全“高质量追赶发展”这一中心工作、聚焦党建“过硬”才是硬的这一思想,结合党建突出问题、联系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精选了党建工作联抓产业增收联创村级事务联促等大课题的“书记项目”,并结合各支部的党建工作实际情况和工作侧重点,因地制宜,分解成具体的项目,在内容、形式、机制等方面大放异彩,各显神通,打造千亩当归标准化建设示范点百亩小麦示范基地”“归芪参生猪”“传统民宿改造”“文化大院”“文化走廊等一批精品项目,认真组织实施切实把“书记项目”工程作为解决党建工作有力抓手进而激活党建工作的“红色引擎”

靠实责任,高站位推动抓落实。“书记项目”实施过程中,压实党委主责责任,采取党委委员全部确定党支部联系点党组书记抓,党员带头的模式,锚定工作规范标杆,整合产业发展、组织建设优势,试联合党委”计划,把项目实施的方法经验、工作特色、项目价值提炼总结形成具有推广价值的党建品牌充分调动起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释放出党建工作正能量进一步有效破解了支部书记“本领恐慌”,党组织引领带动能力不足、共共建能效不够突出、“三链”建设结合不够紧密等一批难点问题。

强化考核,高质量监督抓落实。镇党委和镇纪委定期开展“书记项目”的指导和检查督促基层党建重点项目、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确保党建品牌树得起、推得开,项目实施有主抓、推进有成效、成果有落地。同时,不断完善健全“书记项目”年度考核评比机制“书记项目”纳入“说清楚”工作调度机制,同时结合年度“双述双评”工作,从项目选题、项目落地、项目成效等方面分别对各党实施大课题的“书记项目”进行综合考核,对前三名予以表彰,后三名予以鞭策,确保“书记项目”工程为祁家庙镇经济高质量追赶发展赋能助力。